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调低今年收益预期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在新年第一周股市演绎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之时,作为市场主力的基金的动向值得关注。根据记者对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调查,在快速上涨的市场面前基金经理纷纷调低了对今年的投资收益预期,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的增长已经正在透支今年全年的上涨空间,特别是部分大盘股的估值已经偏离了公司基本面。

大家较为认同今年基金投资理性的收益率应是20%左右,这一预期大大低于去年基金的总体投资收益水平。

    新年预期偏理性

    华夏成长基金经理巩怀志上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出于对目前市场将出现短期调整的预期,他在当天果断对基金仓位进行了调整,减持了部分股票。巩怀志认为目前市场积累的短期风险已经较大,部分大盘股的上涨幅度已经偏离了公司的基本面。同时,由于进入新的年度,基金排名的压力暂时放松,没有完成建仓的新基金也不再急于出手接盘,市场的承接动力减弱,暴涨之后短期见顶的可能性加大。

    巩怀志说,今年基金投资20%的收益将是较为合理的范围。

    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晖同样认为,今年基金投资收益不宜高估,25%左右将是较为合理的预期。他认为,虽然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依然看好,但目前股市的过快增长已经一定程度透支了全年的涨幅。

    益民基金投资总监宋瑞来则认为,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行和工行的调整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短期压力,让后市变得更加踏实。他判断,指数攀上2800点以前市场还不会出现大的调整,但目前的大盘股行情已经到达阶段性顶部。“今年市场将复杂化,25%-30%的收益预期较为合理”他说。

    选股口味各不同

    在选股方面,基金今年的口味出现了较大的分化。

    巩怀志看好具有增长潜力的中小盘股。他说,由于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和大盘基金密集发行等原因去年三四季度大盘股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但进入2007年中小盘成长股的吸引力将逐步回升,成长投资仍将是基金的重要选择。关于一季度市场的总体走势,巩怀志认为取决于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主要看新基金发行什么时候放开和放开的速度如何,另一个方面新股发行的速度是否加快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他认为考虑到年报审计等原因,一季度大盘股发行的速度不会太快。

    宋瑞来则选定成长股,他认为后市以业绩为主线的成长性投资将是理性的选择,今年将是对基金价值投资盈利模式带来考验的一年,在大盘蓝筹股过热的情况下,2007年成长股将有更好的机会。

    江晖认为,优势行业的优势企业、内需增长行业、持续稳定增长行业的股票仍将是基金投资的重点。消费、金融保险、信息技术、医药、能源行业和部分强周期行业、业绩脱胎换骨型企业的股票具有投资机会。

    泰达荷银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刘青山认为,2007年,市场将继续呈轮动的特点;在经过2006年的大涨后,各个行业都经过了较充分的挖掘,因此,泰达荷银2007年在行业配置上将采取均衡策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怀志 | 江晖 | 宋瑞来 | 基金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