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金属暴跌 几家欢乐几家愁

  上周,国际金属价格暴跌,其中,伦铜暴跌11.01%,报收在5615美元/吨,锌、铝、镍、锡等金属也纷纷暴跌。

  金属价格的暴跌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产生重要影响,主营铜、锌等有色金属的个股将面临下跌的风险,而以有色金属为原材料的下游企业将受益。

  有色板块面临抛压

  国际金属价格的涨跌,直接关系着国内有色金属股的业绩,并决定着有色金属板块短期的走势。

  从下跌的幅度来看,铜的跌幅最大,其次是锡,周跌幅为10.62%,锌为8.9%,铝为7.75%,黄金、镍等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

  不过从市场走势来看,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都铜业的走势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反而是有色股中表现最强的一个品种,而驰宏锌锗、山东黄金等走势则相对较弱。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国际金属价格的大幅波动,可能会对国内相关上市公司走势产生影响,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波动的风险。

  下游企业将受益

  由于国际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可能对使用金属的下游企业带来一定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类公司:

  一是家电企业,比如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

  二是装备制造行业,比如双良股份、特变电工、平高电气、滨州活塞、高新张铜等。

  当然从长期来看,还是看业绩的增长,如果有色金属价格能出现进一步的下跌,那么,将进一步推动这类公司的业绩增长。(记者 毛晋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属 | 暴跌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