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下周上调至9.5%

  本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北京

  中国人民银行1月5日宣布,央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根据历史数据,自2006年初至今我国已连续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累计上调2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执行9.5%的标准。

  法定存款准备金是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是指中央银行 强制要求商业银行按照存款的一定比率保留流动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能直接冻结商业银行资金,抑制银行信贷资金过快增长。

  在2006年中,为控制银行信贷,缓解流动性过剩状况,央行先后3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情况分别是:6月16日央行宣布,从7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7月21日央行宣布,从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11月3日央行宣布,从1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由于国际收支 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调 | 存款 | sh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