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任志刚:港元不会与美元脱钩

   人民币升值 未使大量资金流出香港

  本报记者 姚惠 发自上海

  1月5日,美元兑人民币 在询价交易市场收盘7.8047元,交易区间7.8040-7.8097元。

有业内人士预计,人民币汇率 近期可能会跌至7.8以下。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上周五重申,人民币升值不会影响港元地位,由于人民币还未自由流通以及成为外汇储备货币,因此联系汇率仍会是香港经济的基石。

  任志刚称,在人民币兑美元逼近港元盯住美元水平之际,港元并未受到显著影响。任志刚还指出,没有发现大量资金流出香港的迹象。

  任志刚表示,如果取消港元盯住美元联系汇率制度,港元将难以维系浮动汇率机制。目前,美元依然是港元的首选盯住对象。他解释,据研究显示,香港与美国经济的关系仍高于与内地的关系,同时内地也受美国经济影响。因此,将港元汇率保持在7.80左右仍是可行的。

  任志刚表示,放弃沿用24年之久的盯住美元汇率机制所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他指出,尤其是考虑到全球多数流动资金掌握在对冲基金手中,浮动汇率机制将是难以维系的,保持港元汇率稳定是香港实现繁荣与稳定的基础。

  近日香港股市大幅波动,任志刚表示,没有发现大量资金流出香港的明显迹象,而港元汇价也只是轻微波动,主要是由于香港和美国银行同业拆息之间存在利差,一些投资者买入美元是出于套利目的,而并非实际的资金外流。

  任志刚还表示,预期人民币将逐渐成为国际货币,内地也将提升资金融通效率以及融资渠道多元化,香港有条件作为人民币国际化试验平台,此举将有助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元 | 任志刚 | sh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