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信证券欲增持华夏基金3.55%股权

    本报记者 杨志刚

    中信证券(600030)公告,公司将增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以不超过3000万元的价格受让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3.55%华夏基金公司的股权。

这是自去年以来,中信证券对华夏基金的第三次收购,如果三次收购顺利完成,中信证券将合计持有华夏基金64.275%的股权。

    2006年7月,证监会同意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分别将各自持有的35.725%、5%的华夏基金股权转让给中信证券。该转让如可完成,中信证券、西南证券、北京证券、中国科技证券分别持有华夏基金40.725%、35.725%、20%和3.55%的股权。2006年10月,中信证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超过1.6亿元的价格,受让北京证券持有的20%华夏基金股权。

    中信证券目前持有中信基金公司49%股权。2006年9月5日,中信证券公告拟出资1.5亿元收购中信基金51%的股权,此举将使中信基金公司变为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此外,同属中信集团控制的中信信托还在信诚基金公司中参股33%。

    自从中信证券第一次公告收购华夏基金40.725%的股权后,至今未发布股权过户手续已完成的公告。业内人士由此推测,中信证券在绝对控股中信和华夏基金公司之后,对其的整合势在必行。

    中信证券还公告,截至1月4日,公司发起人股东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售出中信证券5178.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目前仍持有4005万股。自非流通股解禁以来,已有燕山石化、扬子石化中信国安、新星石油等多家发起人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减持了公司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证券 | 华夏基金 | 股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