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资委酝酿国有股权转让新规

  ● 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 ● 强化重大事项监管力度 ● 规范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编者按: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1月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06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研究部署2007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中央企业改革、重组和调整步伐,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 的大型企业,全面提高企业素质。目前我国中央企业有159家,80%以上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能源、交通、通信、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因此,中央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经济未来走势至关重要。

  1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国资委将尽快出台股权分置 改革后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相关办法,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体系。他还指出,从今年起必须加大央企重组力度。

  李荣融说,将继续研究起草股权多元化背景下的产权界定与管理办法、境外企业国有股权管理办法等,形成以促进企业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为重点的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制度体系。

  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信息手段实现对产权转让、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产权登记、资产评估等产权管理工作的动态监测。加强境外国有资产监管,强化重大事项监管力度,规范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

  此外,今年将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开展收益收缴。适时出台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等相关制度,并组织测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规模。预算收入主要用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用于中央企业重组和国有资本调整。组建资产经营公司,以资产经营公司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重组和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继续深化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工作,探索不良资产 处置、困难企业退出和存续企业改革重组的途径和方式。

  李荣融说,要加快股份制改革的步伐,有条件的要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母公司整体改制、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 企业 | 中央 | sh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