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基金紧抓核心资产 新年两个交易日净值涨跌互见

  上周,沪深300指数两天内的波幅高达109点,收报2072点,较去年年底上涨1.56%,但上证综指因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跌停影响,周跌幅达1.28%.在这种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模拟基金组合中的各基金涨跌互见,3个基金组合中积极型与保守型组合均取得正收益,但稳健型组合出现1.52%的跌幅。

  分析人士认为,新年头两个交易日的股市走势,有可能成为今年全年波动的缩影。在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向好等多种因素的驱动下,股市仍将上升,但去年的单边牛市走势可能也已成为美好的回忆,市场的操作难度在加大。

  今年,基金的业绩表现与管理人投研能力的关系将进一步增强,基金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特别是在未来股指期货推出后,上投摩根、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等选股能力强的公司将有机会通过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投研实力。

  目前,基金公司对今年市场走势进行了战略性的前瞻。汇丰晋信投资副总监林彤彤认为,来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依然来自于“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对于“新兴成长”而言,中国经济将重演日本、韩国上世纪70~80年代的新兴市场加速成长阶段的故事,A股市场将分享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丰硕成果。而未来十年中国产业结构的转型,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将带来相关企业估值水平的不断上升。在这个过程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先进制造业、消费服务业以及金融服务业。

  对“中国资产”而言,中国经济持续二十年的高增长、外贸顺差积累的巨额外汇储备、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庞大人口结构,决定了各类非贸易品资产价格必然会持续上升。房地产、交通运输以及消费服务网络等行业有望从中受益。

  林彤彤表示,牛市之中,最大的获利者不是那些不断追逐市场热点的“高手”,而是那些抓住牛市演绎的主流脉络,紧紧抓牢核心资产不放的长线投资者。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资产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