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准备金率再提0.5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张牧涵报道: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距离上一次调高0.5个百分点正好两个月。

  据悉,近两个月来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基础并不牢固。

由于国际收支 持续顺差,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央行此举为了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以巩固调控成效。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有投资分析师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意缓和当前股市过热现象。同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必然引发市场对人民币加息预期,这将对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市场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有望受此利好推动进一步下跌突破7.80关口。对于本周市场走势,证券金融业分析师表示:由于资金充裕,这一上调对市场影响不大。而上周末银行股大幅回调也是合理的,预计由于这一政策出台,银行股本周可能继续回调。

  针对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市民理财生活的影响,一些银行人士认为,本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理财产品市场的冲击很小,只对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构成直接影响,这种影响随着市场利率的变化而变化。现在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种类和结构已经很丰富了,因此,有可能收益上涨的也只是其中的一类理财产品。

  ■链接

  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 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ho.. | 上调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