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盘调整 个股机会无限

  一度持续单边上涨的上证综指,在上周五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周四尾盘的变盘以及周五指数的急跌,使投资者对后续走势心存疑虑,那么,如何看待这样的走势呢?是否有必要适当调整操作思路呢?

  大盘进入多事之秋

  A股市场的牛市,主要有三个基本面因素:一是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二是人民币升值赋予A股市场估值的溢价优势;三是资金流动性过剩。

  但从目前盘面来看,除了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因素外,其余两个因素短线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比如人民币升值趋势上周五因美元的反弹而略有走低,而这一趋势并非昙花一现,石油、铜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的急挫可以为证。再比如央行自2006年初以来已第四次提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将冻结着数千亿元的流动资金。虽然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并不会憾动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但敏感的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到多事之秋。更何况,作为A股市场龙头股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上周五的跌停板意味着指数牛市的演绎也面临着诸多变数。

  大盘格局或将改变

  在板块热点方面A股市场也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因素干扰,比如大宗商品期货的急跌将改变产业链的利润分布情况,尤其是铜、铅锌、原油为主的上市公司,绝大多数有色金属股不排除在本周出现急跌的走势。但与之同时,以此为原料的电缆、铜加工、空调、航空运输、海运、塑料等相关上市公司,则面临业绩增长的预期。

  同时,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由于需要披露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必然会使部分上市公司凸显其二级市场的估值优势。而且,年报也将带来上市公司的业绩释放,毕竟股权分置改革这一制度变迁将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动力。因此,A股市场的走势格局可能在本周发生较大的改变,一方面是银行股短期出现调整,从而使大盘指数的走势受到压抑;另一方面个股的做多动能又非常充沛,所以,本周的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指数宽幅震荡,但个股机会无限的走势特征。

  关注三条主线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市场的新特征作出投资思路的改变,即主要关注这么三条主线:

  一是大宗商品期货趋势改变所带来的做多机会,其中海运股、化工股等个股的机会较大,比如说海运股的中海海盛在近期出现大单出没的走势,极有可能意味着短线机会的来临。而高新张铜也将得益于铜价的下跌,业绩增长预期相对明朗。

  二是年报业绩浪所带来的做多动能,这主要包括一批低市盈率股、整体上市概念股以及年报中出乎市场预期的个股,尤其是近期刚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个股,做多动能可能更为充沛一些,比如说丝绸股份、创元科技、华润锦华等。另外,对在本月就将公布年报的个股也可仔细挖掘,比如说澄星股份、江南高纤等。

  三是优质资产重估的个股。随着券商借壳上市浪潮以及商业银行IPO高潮的出现,持有券商、银行等优质股权资产的个股将面临着重估的动力,更何况新会计准则也将赋予其估值溢价,因此,南京高科、轻纺城、桂东电力等个股也可低吸持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