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B股:资金青睐 维持强势整理

  上周沪深两市B股走势强于A股,主要因为A股市场银行股出现大幅下跌。

  个人购汇放宽 B股迎来增量

  从连续两个交易日情况看,上周四沪深B股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可谓是开门见红。盘中B股大盘紧随A股上行,并走出一波又一波的上行行情,盘中沪市B指最高至133.26点深成B指涨至3990.03点,不过午后A股突然出现下杀,致使B股也顺势小幅回探,涨幅也缩减了许多。

上周五B股震荡较大,都是先跌后涨,不过走势尚可,终盘沪B指收于133.46点,全周涨3.34点,周涨幅为2.57%,沪市B指创出2002年11月11日以来的新高,且以接近日高报收,成交也明显放大。深证B指走势相对较弱,上周四盘中创出历史新高448.24点后涨幅收窄,周五涨势趋缓。深成B指收于3905.76点,全周涨81点,周涨幅为2.12%。

  上周,B股市场有近六成股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电力、机械行业,包括苏威孚B、江铃B、粤电力B、东电B等。跌幅较大的股票则多为ST股,包括ST华发B、ST联华B、ST天海B等。B股市场主要跟随A股波动,由于没有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强。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进行了调整与改进。新政将自2007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对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内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在银行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经常项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等材料在银行审核后办理,资本项下需经必要的核准。

  在人民币不断升值,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募集了大量外币资金后,不得不放开管制,实施藏汇于民。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定位偏低的B股有望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

  境外股市涨势趋缓 B股依旧强劲

  上周,境外主要股市涨势趋缓,美股、港股均在创出新高后出现回落,涨幅收窄。美股方面,因美联储公布会议记录显示,对经济和通货膨胀仍较为忧虑,使得道指创出新高后涨幅收窄,临近周末科技股大涨,以及油价下跌,促成道指由跌转为微涨。

  港股前半周走势强劲,恒指最高上至20500点之上,但后半周中资股出现大幅下跌,周五跌势略有趋缓。境外股市走势涨势放缓,而B股市场继续创出新高、维持升势,将吸引资金进场。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依托5日均线维持稳健升势。5日、10日均线相触后形成发散,显示短期走势看好。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中期均线依然维持上行态势,显示中期走势维持向好态势。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多方强势区上翘,接近严重超买区,向上空间有限。深证B指日K线同样在5日均线之上稳步走高,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中期走势向好。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自多方强势区上翘,多方力度增强,目前位置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A股本周将继续受到银行股的拖累而下跌,B股市场表现会相对较好,预计会进行强势盘整。由于将迎接年报的披露,个股将因业绩会出现分化。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借助调整走势,积极吸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a股 | 走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