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六家出版企业被推荐上市 出版业将重新洗牌

  “为了打造一批具有强大覆盖能力的出版骨干企业,最近新闻出版总署推荐了6家出版企业上市。”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涛透露。

  新闻出版总署在2006年公布了《关于深化出版发行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上市融资。

“现在国家要着力培育出版行业的骨干企业,按照战略投资者的要求进行打造。从出版资源的配置、跨地区经营到上市融资提供一系列的政策扶持。”王涛表示。

  虽然被推荐上市的6家出版集团的详情不得而知,但一旦完成上市,中国出版业即面临重新洗牌。

  出版体制的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我国图书出版业贸易逆差高达约1.49亿美元,而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现在出版行业存在机制和体制的弊端。于是,由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由企业运作为股份公司,再通过上市融资做大做强成为一些文化企业发展的路子。

  据了解,在2006年10月借壳上市的新华传媒集团被称为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现在辽宁出版集团和四川出版集团的上市正在顺利推进。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建纲去年也曾放言“湖南出版集团肯定要上市”。现在该集团正在做上市方面的筹划。广东省出版集团的有关领导在两年前就曾向媒体表示:“要在条件成熟后申请上市。”江西出版集团也正酝酿在港上市。此外,外研社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外研社也有上市的准备。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出版 | 出版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