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开干洗店需先交环保报告

  上海市有关部门日前作出规定,新开干洗店必须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干洗店先要提供一份《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根据此报告,环保局再出具一份《环境影响报告审批意见单》,此单是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的前提。但此时办理的营业执照是6个月的临时营业执照,干洗店在2个月内必须再到环保局办理验收手续,如果验收合格,持环保局的验收合格手续再到工商局办理正式营业执照,否则将不予办理营业执照。

  此外,“绿色服务”正在洗涤行业内引发讨论:经营者们必须全程为消费者考虑——有没有采用全封闭干洗机,对四氯乙烯的使用、控制、回收程度;使用石油溶剂的干洗机有否环境安全保障;洗涤后的污染废尘、废纤、废渣有否集中处理;洗涤空间废气是否处理;洗涤后的衣服包装是否简化,包装材料是否可降解或回收再生;蒸汽发生器、蒸馏箱、烫平机滚筒等爆炸可能性与防范;水洗无磷洗涤剂应用情况;洗涤助剂如漂白、增白、消毒、杀菌等存不存在污染;补色染色有无污染,固色用不用甲醛等。

  (王 兰)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洗店 | 办理 | 洗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