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路易威登”加入苏伊士竞购战

   法国巴黎消息 据法国周刊《Marianne》近日透露,全球顶级奢侈品集团——法国路易威登(LVMH)联合比利时阿尔贝兄弟投资基金 正准备向法国重要能源企业苏伊士公司发出收购要约,其中阿尔贝兄弟投资基金目前已经拥有苏伊士8%的股份。

它们的加入无疑令愈战愈酣的苏伊士竞购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Marianne》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两家公司打算在成功收购苏伊士公司后,卖掉后者的水处理和环保业务,并将该公司与法国燃气公司和比利时电力公司合并,组成欧洲市场电力以及燃气业巨头。

  《Marianne》还指出,LVMH和阿尔贝兄弟投资基金的联手收购已得到了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的支持。对此,法国财政部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这一说法纯属虚构,政府立场一直非常明确,坚决支持法国燃气公司与苏伊士合并。

  为防止海外资本对法国能源企业的恶意收购,该国政府积极推动国有企业私有化。而去年2月,法国政府宣布让苏伊士与法国燃气公司合并就是展开这一行动的重大举措之一。不过由于法国燃气公司工会组织的抵制,使得这一合并案于去年底搁浅。此后,法国金融市场就盛传苏伊士公司将被收购。

  去年12月下旬,法国商业杂志《资本》突然曝出,法国富豪榜 排名第五的超级富豪弗朗索·皮诺将出价700亿欧元(合900亿美元)对苏伊士进行敌意收购。该杂志还称,由于皮诺是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密友,此次收购意向已获得了政府方面的许可。

  当然,此报道也随即遭到希拉克办公室发言人的否认。1月4日,希拉克再次重申其立场,称支持法国燃气与苏伊士的合并,并表示该策略出于对法国及欧洲的利益考虑,并无短期利益或政治上的考虑。(本报记者 程慧)

  【相关链接】

  路易威登创立于1854年,创始人是路易威登本人。1998年2月,路易威登全球首家旗舰店在巴黎开业,此后第二家也在伦敦Bond大街开业。同年8月和9月,第三家和第四家旗舰店分别在日本大阪和美国纽约开业。1999年,路易威登在香港开设了一间旗舰店。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伊士 | 希拉克 | 路易威登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