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肖捷:整合产业资源加快新型工业化带动“三化”

  新年伊始,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常德调研时强调:要依靠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带动“三化”。

  在湖南中烟公司常德烟厂,肖捷饶有兴趣地察看了烟草的生产工艺和技术。

他指出,我省烟草工业能够在全国居于优势地位,主要得益于以前进行的产业资源整合。为了适应烟草行业新的发展形势,湖南中烟公司要紧紧抓住这次重组机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充分释放整体效益,使湖南烟草工业不仅在品牌、技术、管理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而且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湖南烟草工业加快发展。同时,肖捷还嘱托湖南中烟公司负责人,要突出健康、环保的发展理念,提高烟草工业的科技含量,尽可能减少烟草对公众健康的损害。

  在德山经济开发区,肖捷充分肯定了常德市狠抓园区、力抓项目、优化环境,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市第一推动力的发展思路。他说,发展园区经济首先要科学规划,十分注意节约用地和环境保护。要提升园区的产业配套服务能力,发挥园区的聚集效应。了解到阳光乳业公司是依靠品牌,走种植、养殖、加工一条龙的产业化之路后,肖捷希望阳光乳业能够加快发展成为湘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在金健米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生产、销售情况介绍后,肖捷强调,常德的农业发展基础很好,发展农产品加工的潜力和空间还很大,要抓住当前农产品交易从传统的农贸市场转向超市经营的契机,立足现有基础,依托品牌优势,下大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力争走出一条资源促进规模化,品牌带动产业化的发展之路。

  在调研中,肖捷还叮嘱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建设新农村要突出发展生产、致富农民这个中心任务,抓好农民的培训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建设好自己的美好家园。城市建设要适应新型工业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同时,政府要认真履行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坚持不懈地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沈妍)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捷 | 工业 | 发展 | 烟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