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iPod仿冒案苹果败诉 台企茂嘉求偿一亿美元损失

  1月6日消息 美商苹果电脑与台湾茂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诉讼,历经一年多的激烈攻防,台北法院最终裁决茂嘉胜诉。同时,茂嘉已初步决定将对苹果电脑提起一亿美元的民事赔偿。

  据IDG新闻社报道,苹果电脑2005年7月状告茂嘉,指控其Tangent系列音乐播放器外观以及表面的圆形控制键,与苹果电脑的iPod Shuffle产品外观过于相似,要求其停售相关产品。

当时台湾一家法院同意了苹果的请求,但后来判决后来被上诉法院否决。

  在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做出这一新的裁决后,茂嘉宣布胜诉。该公司同时表示,先前的禁令已使茂嘉失去市场先机与占有率,损失惨重,拟要求苹果给予赔偿。

  目前尚未联系上苹果电脑公司发表评论。

  据茂嘉称,其Tangent系列与苹果电脑之产品有显而易见之不同,茂嘉的商品上标有“LUXPRO”英文商标,并且有三色的OLED显示屏幕,足可使消费者易于区别。不过,Tangent系列播放器的正面看上去确实类似Shuffle,而且两者尺寸也几乎一样。

  作者:云雀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tan.. | 苹果电脑 | 法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