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盘中直击:难以形成头部 轮涨渐成气候

  新年仅两个交易日,股指大起大落,尤其是1月4日作为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放出天量1219亿元,有人担心是天量天价。我们不认为这是头部,这种震荡仅是牛市上升途中的休整,2007年的高点将出乎人们的意料,目前仍可坚持多头思维,分享牛市成果。

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缺乏可比性,收盘分别为2641.33点和6706.24点,周K线收阴线,较上周分别下跌1.28%和微涨0.89%,股指涨跌互现,个股多数上涨,在股指调整之际,涨停的股票为数多达二三十只,市场人气继续高昂。

  几个问题值得关注,如何看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周五跌停?市场热点会否出现轮动行情。业绩浪会否形成?1月9日中国人寿A股上市对大盘有何影响等等。

  工行中行1月4日冲高回落,5日巨量封住跌停,但沪深300指数却微升5.79点,以0.28%的升幅收根小阳线。这两只银行股的权重较大,周四的下挫有两个方面的影响,本身股价上升太猛,工商银行2006年12月份上涨62.73%,中国银行上涨49.18%,本身存在着回吐的压力,而1月4日下午H股的下跌成为A股回落的导火线。不过1月5日H股的几只银行股逐步企稳,其中招商银行居然反弹4.77%。这可能意味着A股银行股经过短线快速调整后,下调的空间有限,这样股指的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退一步说,即使有回调,也是逐步买入的机会。

  2007的年报披露工作拉开帷幕。绩优成长股是机构投资者青睐的目标,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占比开始逐季回升,2006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占比已达到62.73%。A股公司06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6%、5.8%和21.5%,增速逐季上升,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增幅高达57.3%。2006年度的报表全部出台尚需要几个月的功夫,目前仅是预测。估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平均增长28%左右。A股公司业绩的持续回升为大盘的持续上涨奠定了基础。业绩增速逐季回升的直接原因,首先,毛利率回升,费用率下降;其次,石化、钢铁等大行业盈利回升;再次,制度原因:股改、定向增发等。我们由此对未来看好的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房地产、机械设备、餐饮旅游、家用电器、食品饮料。2006年12月4日推出2007年上半年看好的品种,一个多月以来有的公司的股价上升幅度较大,如果回可以考虑逐步吸纳。2007年上半年申万十佳公司名单为:宝钢股份、长安汽车、广州国光、恒瑞医药、晋西车轴、民生银行、南山铝业、浦东金桥、青岛海尔、五粮液。

  中国人寿9日挂牌,二级市场如何定位见仁见智。该股的发行价18.88元,其发行市盈率也较高,有人认为不应该以PE和PB给其定价,因为它是保险类公司,要用特殊的估值方式。目前A股尚无此类股价参照,如以H股价格作为参考,1月5日中国人寿收盘26.10元,历史最高价28.75元。此外可资参考的是自2006年6月19日新股恢复发行上市以来新股挂牌首日的有关数据。如果按新股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与发行价相比,平均升幅达85.16%,如果按当日平均价较发行价相比,升幅为81.01%。不过沪市新股大盘股较多,首日升幅(以收盘价计算)仅为37.9%,如果按37.9%升幅计算,则中国人寿股价为26.04元,这样的价格与H股大致相念;如果按沪深两市新股首日平均升幅85.16%计算,则定位在34.96元。该股上市的定位可能会影响到金融类股票的起伏。如果高开高走,稳步运行,则目前的银行股仍有上涨动力。

  “保险概念”股已应运而生。中国人寿H股的牛气冲天,当初认购H股的机构获益菲浅。中国人寿尚未登场,与保险相关的相关公司股价近期蠢蠢欲动。如东方集团持有9628.8万股,其初始成本每股仅1.17元,将来如果发行上市,其收益相当可观,此外该公司持有民生银行、锦州港股权也是不菲的潜在收益。东方创业(600278)参股太平洋保险,还参股交通银行和华安证券,持有几家上市公司如原水股份、龙头股份百联股份等七家公司的法人股。首钢股份(000959),出资1.8亿元成为生命人寿第一股东。物华股份(600247)公司投资5000万元共同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安华农保20%的股份,农保将也具备巨大的发展机会。此外有类似题材的中色股份、宝商股份等股价也不甘寂寞。不过仅仅是由于题材而跟风产生的行情,短线虽有机会,但是持久性较差,一旦中国人寿正式亮相或者股价停滞不前,则应小心谨慎,或者事先股价业已炒高,当中国人寿正式上市之时它们也许是偃旗息鼓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股 | a股 | 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