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06年机电产品进出口情况发布 汽车出口增五成

  尽管受到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但截至2006年11月,我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出口额达到144.13亿美元,同比增长45.8%,而我国对高档汽车的需求也未因中高档排量汽车消费税的上调而有所回落。

  昨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的2006年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情况显示,1-11月份全国机电产品出口4963.7亿美元,增长29.8%,出口增速比2005年同期回落了2.9个百分点。进口3876.5亿美元,增长23.5%,比2005年同期升高了8.8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速的一升一降导致进出口增速差距较2005年同期缩小了11.7个百分点。

  在汽车产业上,去年1-11月份我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出口额达到144.13亿美元,同比增长45.8%。摩托车出口首次出现出口金额增幅大大超过同期出口数量增幅,出口增加19.3%,金额增加36.6%,出口平均单价比同期增长了15.1%(而2005年单价下降15.3%)。汽车出口企业数量从2005年的855家减少到530家,企业出口规模显著提高。据测算,全年因出口将增加企业利润、提高社会福利超过30亿元以上。

  统计表明,尽管我国自2006年起调高对中高档排量汽车(含越野车)的消费税,不过2006年,我国对高档汽车的需求依然旺盛。1-11月我国进口汽车20.36万辆,价值67.2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48.9%。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汽车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