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损海缆修复花费将达几百万美元

  中新网1月8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因台湾地震而断裂的海底电缆修复时间将被进一步拖延。记者昨日获悉,受恶劣天气条件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受损海缆估计将得等到本月月底才能被全部修复;而此前的预计则是在2~3星期内使其恢复正常。

预计此次彻底修复海缆所需花费将达几百万美元。

  去年12月26日晚,南海海域发生强烈地震,中美海缆、亚太1号、亚太2号海缆、FLAG海缆、亚欧海缆、FNAL海缆等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从而导致国内用户访问国际互联网受阻,并使整个亚洲的商业交易陷入混乱。

  而在目前,针对上述海缆的抢修工作已经逐步展开。“一般情况下,单个故障点的修复时间是2~3周;不过,由于这几天天气条件恶劣,且故障点位于海缆密集区域,并存在互相交越现象,造成了较大的打捞难度,此次的修复时间要比普通情况要长。”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他解释说,此次地震造成海底断层破裂,部分海底光缆已被深埋在海底,加上天气条件、海缆互相交叉等现象,给打捞造成一定难度;据检测的情况,部分断缆需接续长达400米的新缆,但目前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无法马上展开维修工作。

  中国网通称,由于光缆的断裂程度超过预计,修复时间将延至月底。不过目前,中国网通包括国际长途、国外互联网网站访问、专线电路等受到影响的业务已经全部恢复。

  如果船只调度到位,一般一星期就可将受损光缆修复,而一个光缆故障点平均的修复金额为70万~80万美元。因此,预计此次彻底修复海缆所需花费将达几百万美元。(严丹虹)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修复 | 光缆 | 条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