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是劫杀还是谋杀? 侨胞南非遇袭1死1伤案又生疑团

  中新网1月8日电两名旅居南非的华人2006年12月31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以东遭到武装袭击,造成一死一伤的事件又生疑团。当地有多次遇劫经验的侨胞提出质疑,指此案件因抢劫而生的说法并不全面,他怀疑其极有可能是有预谋的谋杀案。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一名在南非曾数次遭遇武装歹徒抢劫的侨胞指出,目前不少媒体均报道称这起案件是因为抢劫而发生的,他不认为那么简单。他怀疑极其有可能是有预谋的谋杀案件,因为从在该案中受伤者陈景峰对歹徒案发时的描述看,和他及绝大多数侨胞所遭遇的抢劫案件均不同。

  该侨胞说,如果是抢劫案件的话,歹徒都是图财但不害命,只有当你的行为已经严重阻碍到他们的计划时,歹徒才会发狠“一枪结束你的生命”;可是从陈景峰的描述中显示,当时四名歹徒二话未说,直接拔枪就冲着挡风玻璃开枪,而且还不止一枪,这显然就是想要他们的命,而不是要他们的财。

  该侨胞还说,如果是武装抢劫的话,他分析歹徒应该是先控制住陈景峰和谢天乐,并用枪逼迫他们交出身边的全部财物,如果他们有反抗的话,歹徒才对他们开枪,那么枪就不应该击中胸部,而是应该在侧面的某个地方。

  据有关人员透露,陈景峰和谢天乐在南非的工作性质可能和本案有或多或少的关系,他们经常需要出入在南非贫民聚集区;他们可能在帮人做一些字花(一种赌博游戏)。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峰 | 谢天乐 | 南非 | 侨胞 | 歹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