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将在海外增百个日语中心 意在对抗孔子学院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决定在海外加强推广日语,并计划将在数年内在世界上增建至少100个日语中心。

  日本推行这项政策的目的,除了是当局意识到日本的流行文化近期继续在海外掀起新的日语学习风潮,也被认为是要用来对抗目前正在世界上扩大影响力的中国。

  《东京新闻》昨天就针对这点指出:日本当局的日语政策,主要的要对抗中国的孔子学院,不愿日语落在华语之后。

  根据报道,与其他大国相比,日本政府在海外所设立语言中心确实不多。法国在世界上运营的语言中心有950个,英国有126个。而令日本“眼红”的是中国近期在世界各地新设的孔子学院。日本当局意识到,中国在近几年在海外一共增设了78所孔子学院,学中文的热风,不仅席卷亚洲国家,还深入美国、英国,以及墨西哥。

  日本在外所实施的日语政策主要是交给外交部属下机构“国际交流基金”管理。据统计,该机构至今在国外所设立的官制日语中心并不多,只限在韩国、泰国、埃及等十个国家。制度上也限定了收生人数,每年一共只收大约3000人。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在政策方面,日本政府近期都在自行检讨,考虑设立新制度,以便能够赶上其他大国。

  去年年中,日本外交部召开一个探讨推广日语教育的审议会。有关的讨论项目,不仅包括掌握外国人学习日语的现状,也强调只有加强推广日语,才可培养“亲日派”

  报告指出,随着日本流行文化(卡通,漫画等)目前在海外盛行,想要学习日语的外国人是有增无减,在私人语言学校内学日语的外国人有将近250万人。

  报告也指出,日本与东南亚国家签署经济合作伙伴协议,今后在吸收来自这些地区的外国劳动者时,扩大日语教育是一个必然措施。

  报告还重点谈到要前往日本学习的留学生,它指出:只有整顿学习日语的环境,统一日语教材,才能够在日后,培养更多“亲日派”的留日学生。(符祝慧)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语 | 日本 | 在海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