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天军工:3股上涨空间巨大

  我国国防投入正处于前20年投入不足的补偿期,预计未来5-10年国防投入将15保持%以上的增长,其中信息化与机械化是未来发展重点。

  根据美国、前苏联的发展经验,依靠资本市场发展航天军工产业是理想的模式,我国目前已经建立了国防投资多元化的指导思想,达成了上市公司是盘活国防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防事业、推动体制改革的主力军的共识。

目前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较低,在大量优质国防资产有望进入上市公司的预期下,相关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的飞跃未来3-5年内将是国防资产证券化的黄金时期。

  根据趋势军工行业的发展需要和国外军工行业的发展,我国的军工企业中,军品核心企业和民品优势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按照核心企业大型化和集中化的思路与火箭、卫星、导弹、飞机制造的总装业务,以及与上述整机关联度较高的业务,将通过一系列的重组,形成军工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核心企业。同时大军工集团已经确立了明确的民品发展思路和规模,未来的优势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我们认为未来5-10年我国军工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尤其是未来3年,行业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与其它行业相比,军工行业将呈现明显的抗周期特点。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整体上市将给上市带来爆发性增长机会,给予军工行业推荐的评级。

  航天行业和航空行业在整体上市方面的步伐较快,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各自扶持下属两家上市公司的意图已经比较明确,我们认为科技集团下属的火箭股份和中国卫星未来几年通过资产的扩张和价值的提升,有望达到300-500亿元的市值。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晨光目前也基本明确成为集团重点扶持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值得重点关注。

  重点推荐公司:火箭股份、中国卫星、西飞国际

  火箭股份(600879)

  公司是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经过重组而成的高科技航天公司,主要为运载、卫星和导弹系统提供电子元器件产品。目前公司以控股公司的模式经营航天电子信息系统产业链。2006年前3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增长12%,净利润增长33%,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前3季度每股收益为0.29元。

  公司于2006年10月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85亿元,发行价格12.4元。

  由于此次募集资金的大部分是用于新项目的投资,这些项目主要在1-2年以后产生效益,因此2008年以后,公司仍有能力保持25%-30%的增长。

  假设增发收购于2007年底完成,我们预计2006年-2008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61元和0.78元。

  相对法估值:我们认为,对于军工行业重点公司,30倍市盈率比较合理。公司2007年和2008年的合理股价分别为18.3元和23.4元。

  绝对法估值:按下述假设条件,公司合理股价为21.27元。

  综合上述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07年的合理股价在20元以上,有30%以上的上升空间。投资评级为推荐。

  风险提示:公司风险主要在于增发收购的时间不确定性,以及新投资项目未来的市场需求变化。

  中国卫星(600118)

  目前小卫星制造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05年小卫星收入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90%以上。子公司东方红卫星公司在小卫星制造领域,处于市场垄断地位。

  2006年以来公司的生产任务保持饱满,卫星制造业务面临较好的发展局面。从前3季度的情况看,公司的主营收入保持较为稳定的局面,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和236%,每股收益0.14元。

  十一五期间,公司的卫星研制总量将为35颗左右,我们预计总收入为70亿元,5年的净利润为8.4亿元,2008年-2009年将是公司利润的主要释放期。

  2006年以来,航天五院对公司的控制地位得以加强。五院在取得公司绝对控股权以后,将逐步兑现股改期间的承诺,公司将处于一系列资产重组与收购的实施阶段,200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公司聚焦卫星的重组。

  预计公司2006年-2008年的经营业绩分别为0.28、0.56和0.87元。

  相对法估值:按30倍市盈率,公司2007年和2008年合理股价分别为16.8元和26.1元。如果公司收购母公司资产,预计每股收益和合理股价将提高15%以上绝对法估值:按下述假设条件,公司合理股价为27.88元。

  综合上述估值水平,我们认为2007年公司合理股价为25元,有40%左右的上升空间。投资评级为推荐。

  风险提示:公司风险主要在于卫星研制数量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西飞国际(000768)

  公司主要业务为大中型飞机提供机翼等零部件制造,是国际大型制造商飞机的转包商,也是运七系列、新舟60等型号飞机主体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公司的未来增长机会有以下几方面:

  一、国际转包业务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目前是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并长期替麦道、空中巴士、德航等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生产各种零部件。未来两年随着我国与国际航空制造公司合作的深入,预计公司的国际转包业务呈现较快的增长。

  二、自主产权的新舟60、ARJ21带来新的增长。新舟60和ARJ21是具有国内自主产权的飞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受到欢迎,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股份公司承担的是零部件制造,业务增长空间很大。

  三、轰炸机需求稳定增长。西飞集团是国内唯一的轰炸机生产厂商,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家加大对军工行业投入的情况下,轰炸机的产量将稳定增长。股份公司承担的部分零部件加工业务增长前景看好。

  四、国内大运项目的启动。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启动大型飞机研制项目。西飞凭借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和技术将参与大运项目。这将成为公司业绩保持长期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假设公司2007年初完成增发的情况下,预计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3、0.40元和0.55元,中长期合理股价为16元以上,投资评级为推荐风险提示:公司风险主要在于航空制造产业政策的风险以及产品安全性能的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工 | 为0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