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长春经开 资产重组 半年目标价6.96 元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朝晖最新报告认为,长春经开(600215)通过股改将形成新的房地产开发盈利模式,通过资产重组,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附有条件的土地一级开发、会展中心出租和开发区热力供应,减少了与大股东的关联交易,公司经营走向市场化。

其附有条件的土地一级开发,成为深沪两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中绝无仅有的盈利模式。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格:6.96元。

  分析师对购入土地的盈利空间进行了分析。假设:拍卖底价的年涨幅与贴现率同为6%,所得税为33%,全部土地只做一级开发。1、长春南部新城核心区24宗国有土地(195万平米),土地成本为531477万元,土地出让后的税后利润为30746万元;2、5号用地(34.876万平米),土地成本为20264万元,土地出让后的税后利润为4185万元;3、7号用地(25.7656万平米),土地成本为11234万元,土地出让后的税后利润为3092万元;4、临港经济区3.6平方公里商业和住宅土地使用权,这宗地的交易将变更,长春市政府将另外选择一宗土地委托长春经开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按5号用地、7号用地的平均开发利润测算,这部分的税后利润为4.32亿元。以上四个项目将产生8.1223亿元。如果不考虑分红,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将达8.58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土地 | 开发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