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投证券:东方集团 股权投资收益巨大偏好金融类资产

  业内分析师认为,东方集团(600811)在多元化经营的同时一直非常热衷于其他公司的股权投资,且偏好金融类资产,其中长期股权投资主要为锦州港、民生银行和新华人寿,其中前两家已经上市,公司所持股份也将在07-09年逐步获得流通资格。

另外公司还持有上市公司莱茵置业、欧亚集团的部分股权,同时是民族证券大股东。新的会计准则将在07年付诸实施,即07年1季报很多公司的资产价值将发生很大的变化。

  公司所持有的锦州港和民生银行在07年应该按照公允价值进行资产重估,而非现在的净资产计量方式。公司目前都按净资产和成本法来计算所有股权投资的资产价值,假设按目流通股价来测算一下大致的公允价值,仅该类别的股权投资就可以增值43亿元,合每股净资产增加约4.81元(其中新华人寿尚未上市,按场外交易价格约6元/股计算)。公司的股东变化中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股东和公司实际持有人张宏伟却在不断地增持,增持总量约5百万股,如果其他个人股东也是公司的一致行为人,实际增持至少达到2千万股,大股东看好公司,择机低价增持意图清晰可见。

  07年新会计准则的实行,使得公司一直想掩饰的资产增值无处“遁形”,06年3季报显示每股净资产为3.60元,新会计准则执行后将增为8.41元,建议“增持”。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产 | 股权投资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