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2007我国民生大势:物价稳中有升 房价涨幅趋缓

  2007年,买东西越来越贵,还是越来越便宜,成为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专家会给出什么样的预测呢?

  物价稳中有升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张永军认为,尽管国内粮食连续三年增产,但粮食价格依然上涨。

  基本原因是,国内粮食供求一直处于紧平衡状况,这已经可以对国内粮食市场供求产生一定影响,所以,预计2007年粮食价格年涨幅将有所提高。

  张永军预计,2007年粮食价格继续上涨,尤其是作为饲料的粗粮产量降幅较大,价格上涨幅度将会较高,将直接推动饲养成本的提高,从成本角度推动肉禽价格的上涨。此外,从粮食与水果、水产品等其他副食品之间的成本和比价关系看,粮价上涨也将推动这些产品价格的上涨。总体来看,农副产品价格在2007年将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物价的适度上涨无论是对国内生产和消费而言都有好处,特别是目前的粮价上涨,将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城乡结构矛盾,有利于缓解‘三农’问题。”

  谈到居民消费价格走势,张永军指出,工业消费品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服务价格将保持与2006年大体相当的上涨幅度,但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可能会有所加大,总体影响可能会使得消费价格涨幅比2006年提高,但涨幅仍然不会很高。

  同时,张永军认为,生产资料价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对居民消费价格的影响存在一定时滞,使对居民消费价格的判断更加困难。价格先行指数的变化显示,伴随着近期生产资料价格、居民收入、银行工资性现金支出和货币供应量增速的加快,价格上涨的动力有所加强。

  房价涨幅可能趋缓

  房地产专家对房价走势表示乐观,认为2007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将进一步趋缓。如果这一预测能够实现,对于早已无力承受房价之高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董月鲜预计,200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与2006年持平,其中,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住房以及经济适用房投资规模有望扩大。受税收政策、利率调整和外资准入门槛提高的影响,投机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将继续减少,房地产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

  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是房价走势问题。董月鲜认为,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其政策效果将在2007年继续显现,而各地方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将更加有效,预计2007年房地产价格涨幅将趋缓。

  理财要有理性

  在新牛市 格局下,股民们在2007年该如何生存?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徐平生对此给出建议:

  一是买指数基金、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因为基金目前主要是对一线指标股展开了布局,能够分享指数牛市所带来的投资回报,尤其是ETF指数基金更能够反映出目前指数牛市的特征。另外,封闭式基金中重仓持有指标股的一些基金品种也可适当关注。

  二是掌握行业分析师或媒体公布的相关一线指标股的第一手分析资料。相信能够迅速在第一时间内介入这些个股的投资者,也获得了指数牛市下的较高的收益率。

  三是抓住价值投资的核心——成长。价值投资是永恒的主题,只要具有成长性,就会有资金流入,迟早会出现上涨。

  2006年,中国的证券投资基金无论募集规模、投资收益及资产规模都创下了历史之最,且形成了基金主导市场、领导大盘的辉煌成就。即使是在2006年年底,股票型基金依旧一个接着一个成立,募集的规模和速度屡创新高。

  基金在2007年还会继续风光吗?据徐平生预计,基金仍然会是2007年投资理财的重要品种。主要理由是:首先,2007年A股市场将持续走好,从长远看,有望进入一个较长时间的牛市,而当前基金资金已经占到A股市场的20%市值,基金话语权的增大,对A股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其次,机构投资者的优势凸显。机构投资者在信息、资金、投研等方面优势,中小散户无法相敌。基民借助基金公司的专业研究力量,战胜市场已不再是神话。正是这一原因,股民转基民已成为2006年证券市场一大特征,而且将在2007年得到强化。

  第三,基金已成大众心目中的主要理财品种。2006年新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打破历史纪录,有五个基金首发规模超过百亿。基金销售从过去“摊派”指标变成“抢基金”,基民对基金的胃口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军 | 徐平生 | 董月鲜 | 涨幅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