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午评:机构苦口婆心 新股民千万不要轻信

  消息面:沪深证券交易所消息称,两市今日均无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自今日起,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前冠以S标记的)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沪深证券交易所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公告,对现有指数规则中新股上市后计入相关指数的程序作出修改和完善,改变了原来新股上市首日即计入综合指数的做法,新规则规定,新股于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开始计入上证综合指数、新综指及相应的上证A股、上证B股、上证分类指数。另外,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QFII共4亿美元额度。至此,QFII累计获批额度突破90亿美元,距100亿美元总额度仅咫尺之遥。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外管局的审批速度,剩下不到1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一两个月就可以用完,这意味着短期内外管局可能推出第三批投资额度。

  盘面显示,受存款准备多率上调0.5%的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银行股的杀跌并未导致多头力量整体崩溃,电力、汽车、高速公路等二线蓝筹股则受到资金的广泛青睐,充沛的场内外资金推动相关业绩预期良好的低估品种反复走高,并一路走高至2691.05点和6844.39点,这对市场维系做多能量起到了极为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有市场人士分析,没有好得不能抛的股票。

  有人误读了人民币升值和主流银行、地产等股之间关系,以为好就一路持有,实际上对此类股票顶多是不主动测顶,一旦发现放量变盘就应阶段性离场。现在银行股这种走势正是如此,此类股不是涨停,就是跌停,没有中间状态。

  持有主流个股的投资者一般不要去猜测何种价位合理,也不必理睬一般的震荡,前提是该股不能放量,不能出现跌停。

  比如说有人持有苏宁电器,有人持有工行或中行,那么以当前盘口看,就是应该抛出工行和中行,留住苏宁电器。留与不留不在于谁更有价值,谁涨得更多,否则一定会做反。

  如果苏宁走势不佳,打对折跌到20元也不必去买,因其复权价仍在200元;如果走势佳,始终不放量,那么涨到哪也不必出逃。

  事实也是如此,该股涨幅早远远超过一般人的想象能力,喜欢猜顶的人肯定早走了,踏空极大一段。

  没有坏得不能买的股票

  在银行股全面杀跌、部分地产股也大跌时,前期一些非主流板块涨得极好,市场出现了八二现象,这可能是未来我国股市一个重要特征,即不再出现齐涨共跌。

  不过既然补涨的板块前期没涨,那么说明基金等大主力在其中持股不多,所以此类板块个股炒作机会有限,维持时间也不会太长。因此,投资者炒作二线蓝寿时,期望值不必订得太高,有个百分之二十收益足矣。

  近期券商和基金免费研发报告很多,还不时在电台露面,苦口婆心地力推他们看中的牛股,其语气之恳切令人动容,似乎散户挣不到钱便是他们的损失一样。

  中国股市发展到现在居然还这么原始,大主力不从上市公司那讨得分红,却看中差价,委实令人可叹。提醒投资者、万其是新股民不要轻信,越是此时,越是要捏牢自己手中并不算太差的筹码,保不定几个月后自己手中的股票又成了机构研发报告中的好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股 | 股票 | 额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