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媒体发出警告:达菲可能引发更致命禽流感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治疗禽流感的药物。然而,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大量使用达菲可能会引发一场灾难,不仅会给野生动物带来严重危害,还可能引发新一轮更致命的禽流感疫情。

  英国《观察家报》援引牛津生态和水文学中心的安德鲁·辛格博士的话说,抗禽流感药物使用时间比较短,属于一种新药物,大量使用会给环境造成什么后果尚是个未知领域。

目前,卫生当局目前还没有考虑到这种影响。而出于对禽流感的恐慌,世界各国都在大量储备、使用达菲。

  报道以英国为例警告说,如果曾肆虐亚洲的禽流感大举袭击英国,那么英国人服用的数以吨计的达菲的成份会被随着人体排泄物流从下水道,最终冲至河流和湖泊中。而这将给英国带来一场生态灾难:受达菲污染的水流将杀死许多微生物和细菌,为以它们为生的鸟类、鱼类和其他生物带来一场浩劫。

  此外,含有达菲的水还会为禽流感病毒发展抗药性提供理想的环境,形成抗药性的禽流感病毒会感染野禽,并最终感染人类,引起新一轮禽流感疫情,而此时达菲再也不能为人类提供任何保护。缺少了治疗禽流感的“特效药”,新疫情将会更致命。(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流感 | 达菲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