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ST昆百大:进一步聚焦房地产发展战略

  ST昆百大(000560)近日公告已收购昆明吴井房地产公司49%股权,此举将增加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0.24元和0.22元,而本次收购亦体现了公司进一步聚焦房地产业的发展战略。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预计公司06至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89元和1.25元,07年动态市盈率仅为7.11倍,公司价值明显低估。

公司被低估的原因是其业务转型以及旅游地产互动的发展模式没有得到市场充分认识。公司计划增发9000万股,即使考虑对业绩的摊薄,其07年每股收益也将为0.53元。行业内重点公司和旅游地产公司的市盈率分别为23.9倍和24.2倍,保守赋予昆百大18倍市盈率,其合理价格也应为9.56元,相比目前股价仍存在明显低估。

  截至06年,昆百大将连续三年保持盈利,而随昆明,北京项目在年底的竣工结算,其净资产也将变为正值,摘掉st帽子仅是时间问题,公司价值如同被埋没的真金待人挖掘,建议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H??6潜力以及市场对汇兑损失夸大的偏见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次配售上市后,中国银行的流通A股数达到52.08亿,另有战略投资者配售的12.8571亿将于2008年1月上市流通。中国银行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比重也将略有上升,我们的估计是上升约0.2%。

  我们认为在公司和行业前景依然向好的背景下,中国银行的投资价值仍有待挖掘,在25日的报告中,我们认为由于2007年仍将延续流动性宽松的格局,资本成本可以下降0.5%,中国银行的目标价位相应可以提升为4.89元,同时我们对所得税并轨对公司估值影响进行了测算,两项因素同时考虑后其目标价位可以提升至5.94元。我们认为在六个月内这两项因素落实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提升目标价位至5.94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产 | 中国银行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