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兴业证券:轴研科技 优势在于轴承研究设计和超精加工

  轴研科技(002046)——轴承技术的领导者竞争优势在于轴承的研究设计和超精加工,整体毛利率超过35%,在机械制造行业不多见。轴研科技是我国轴承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类科研院所“洛阳轴承研究所”改制而来,在国内轴承行业具有技术、人才和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其原轴研所的“ZYS”品牌在同行业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

  航天特种轴承代表轴承行业最高技术水平,是目前发达国家禁止向我国出口的产品。而公司在国内该领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占有率在90%。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和航天特种轴承高达50%的毛利率,可为公司每年带来稳定、可观的收益。

  精密轴承和电主轴等部件受益于机床行业快速发展,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植也对公司业绩有帮助,且与国外对手相比产品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公司有望在行业高成长中获取高收益。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4元、0.75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轴承 | 轴研科技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