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海尔西进三分天下 燃气热水器市场迎来新机遇

  山东2007-01-08(中国商业电讯)--最近,在重庆工业园启动仪式上,海尔(600690)热水器市场部长路新民高调宣布,其酝酿已久的西部战略正式启动;由此业内盛传海尔欲全力夺取西部霸主地位的说法,也终于得以证实;而近年来竞争激烈的燃气热水器市场必将随着海尔的西进,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一个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已然浮出水面。

  重庆工业园启动 奏响西部号角

  12月26日海尔在重庆的工业园正式投入使用,在海尔盛大的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经委能源处处长刘卫东、重庆市江北区区委书记史大平、重庆市江北区区长陶长海及相关部门领导纷纷到现场表示祝贺。

  重庆海尔燃气热水器负责人曹冠忠部长表示:新建成的工业园区位于重庆市江北区,为海尔燃气热水器百万级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440亩,由整机生产区、零部件加工区、工贸成品物流区、能源配套区、生活配套区和研发、展示、管理综合区等六大功能区组成;工业园区集研发、物流、制造、营销、财务于一体,是海尔自05年以来实施当地化战略的又一力作。今天启动的是一期工程规划产能180万台燃气热水器和30万台燃气锅炉的6条生产线,也是海尔燃气热水器全面启动西部战略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海尔在热水器市场捷报频传,电热水器已经连续多年位居市场第一,燃气热水器也以令世人瞩目的速度高速发展,但面对长江三角洲与林内、能率竞争,珠江三角洲万和、万家乐的奋力反击,海尔燃气热水气进军全国的进程并非一帆风顺。

  早在2005年海尔开始西部工业园的筹建,并于近期携手超女在成都全力推广Radio无线通燃气热水器;当下伴随西部工业园的启动,为海尔蓝火苗燃气热水器成为西部霸主揭开序幕。

  众所周知,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高效、安全、洁净的能源,正得到国际能源组织的青睐,世界各国都在加快天然气的开发步伐,而我国目前天然气的开采量仅占全世界的1%,在能源中所占的比重还只有2.5%,远远低于23%的世界平均水平。而四川盆地地区作为中国大陆的气源地,为海尔燃气热水器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海尔转战西部,不能说不是棋高一着。

  同时,海尔方面也表示:未来海尔将以四川盆地为依托,全面辐射西北的甘肃、新疆等市场,由此可见,海尔重庆工业园的启动和燃气热水器西部战略的实施必将大有可为。

  海尔西部“淘金” 胜算几何?

  之前业内已经盛传,海尔燃气热水器进军西部可谓占尽天时、地例、人和的优势,重庆工业园的启动也将加快海尔燃气热水器称霸西部的进程

  对于海尔来说,幸运的是目前在西部市场还没有哪个品牌能够在产品质量、产品外观和产品线的结构上能与其分庭抗礼,这无疑为海尔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良机;重庆生产基地的启动,使海尔燃气热水器名正言顺的成为当地品牌,能够更好的在西南地区发展,并辐射西北、新疆、内蒙古地区,其地利优势显而易见。

  谈及人和,海尔作为国际品牌的美誉度,已经深深根植在全国消费者的心中;最近,在刚刚结束的2006中国国际厨房卫浴产品展上,海尔时空舱电热水器、Radio无线通燃气热水器、分体平板式太阳热水器分别摘取了三个创新大奖桂冠,成为国内外首家三大产品系列均获大奖的热水器企业。

  由此可见,占尽天时、地力、人和优势的海尔燃气热水器西部淘金之旅,似乎已经胜券在握。

  三分天下 燃气热水器市场呈现新机遇

  时下,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因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投产使用、东海和渤海天然气的成功开采等,使各地的燃气质量得到很大的改观和统一,从而为有实力的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现在各地燃气公司都开始提供一整套的安装、推广服务,居民的使用成本明显下降,有利于燃气具普及进程,加速洗牌。

  纵观当下燃气热水器市场竞争,万家乐、海尔、万和等知名品牌在全国范围“东突西进”,而众多中小品牌只能分食区域市场。从统计数据看,在不同地区,三大品牌虽在销售排名上有所变动,但始终位列三甲,其中万家乐在珠江三角洲占据较明显优势,海尔、万和亦有突出表现。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品牌虽然受到大品牌的挤压,仍有不俗的成绩:在上海,能率拥有头把交椅;在重庆前锋则是市场先驱,实力不容小觑。

  未来5年内,虽然我国城市热水器需求量将达4660万台,其中2006年全国市场燃气具需求量已经达到1500万台,但局部市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市场趋于饱和之后,西部地区成为众企业必争之地。此番海尔燃气热水器高歌西进,一方面为自身缓解了来自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的市场竞争压力,同时也加速燃气热水器在西部地区的广泛普及,从而带动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个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广大西部地区为鼎足之势的竞争格局正在形成,而作为西部市场先行者的海尔,即将成为西部霸主的市场回报也让它的努力不会白费。

  关于青岛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创立于1984年,20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产品从1984年的单一冰箱发展到拥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在内的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的产品群,并出口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2004年,海尔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616亿元。公司联系方式:

  青岛海尔集团 网址:https://www.haier.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燃气热水器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