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兴业证券:江中药业 当黑马变成白马 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推荐回顾。自2005年10月底,我们在业内首次推荐江中药业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300%,机构对其认可度提高,已经从“黑马股”变成“白马股”。

  当黑马变成白马,我们需要思考估值的问题。

牛市中,市场信心提升,估值水平也在提高。那些白马股的估值水平高于同行企业,原因在于:白马股认可度高,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白马股是市场稀缺资源;白马股是同业龙头企业,应该享受高估值。对于云南白药这类企业,可以给予30-35倍PE的时候,江中这类OTC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估值水平也应该提高,我们认为25倍PE是安全的下限。

  江中的核心竞争优势:OTC的品牌、渠道管理能力以及稳定的管理层。在2006年5月《掘金OTC》的行业报告中,我们指出OTC企业的品牌和渠道是衡量OTC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江中的品牌价值已经被市场认可,评估值约31亿元。公司的渠道管理能力很强,这一点也得到经销商的认同。公司核心管理层自80年代后期开始就专注于OTC药品,已经有20年的经验,这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

  未来2年看点:还是OTC。江中的健胃消食品类,今年预计销售在8亿元左右,草珊瑚含片自去年底调整销售策略后,今年增幅较大,而亮嗓受市场竞争等原因,难以打开局面,我们预计销售下滑,不过该品种销售量远小于其他品种,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此外,公司今年有一些新产品投入试销,情况较好,可能在明年起进入推广期。今后两年的看点在于:消食片和草珊瑚稳定增长,新品种带来机会,亮嗓保持平稳,公司不增加投入。

  东风减亏,堵住失血口。子公司东风药业持续亏损,在此前的报告中,我们指出公司通过让东风停发酵,做普药自主销售,减少亏损。由于今年处方药销售受打击商业贿赂影响,增长放缓;此外发酵设备出租未能实现,导致东风减亏未能实现目标。但预期亏损同比去年有所下降,明年可能实现盈亏平衡。此前,有传言公司将东风药业剥离,但我们一直认为这一动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涉及到人员安置等问题。公司更大的可能性是将东风的资产盘活,利用其合成能力,为以后的处方药生产打下基础。

  2009年之后,OTC与处方药并重。江中集团的战略是,将医药资产全部放入江中药业中。集团现在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合作的抗艾滋病药物,目前已经进入II期临床,预计顺利的话,将在2009年完成上市前的全部工作,这一产品未来将进入上市公司。公司涉足处方药,也是选择有专利壁垒的创新药物,不会进入普药领域竞争。

  股权激励暂不会破题,但我们认为这不是阻碍投资者的理由。江中药业是国企,对于股权激励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我们认为,优秀的管理团队并不会因没有股权激励而不认真做业绩,在2006年,江中药业的业绩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维持对今年的业绩预期,调高对明年的预测。鉴于消食片、草珊瑚和亮嗓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今年的业绩预期为0.52元。由于公司新产品试销情况良好,预期未来成为新增长点,我们调高对明年业绩预期为0.656元。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OTC领域的龙头企业,而OTC行业是医改受益行业,未来前景看好。对于江中药业,可以给予25倍以致更高的估值水平,调高目标价为18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中药业 | 东风 | 业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