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通信行业:3G产业链受益 买点通信股过大年

  3G产业链有两个核心要点:(1)产业链受益在时间上有先后次序;(2)产业链受益在程度上有较大区别,细分行业成长性较高的有增值业务、测试设备、IT服务、BOSS系统。

  TD是国家长远和根本利益的所在。

3G背后是国家利益。中国应该利用行业转折难得的契机,利用欧盟和美国通信发展的缝隙,完成电信大国到电信强国的战略。3G就是通信行业发展最好的布局,TD是该局中最重要的棋子。

  我们认为3G是实实在在的投资机会,而不是简单的市场炒作。我们从四个角度分析:(1)以理念的深度来看3G:3G是延续更是革新;(2)以动态的眼光来看3G:投资规模和结构;(3)以专业的角度来看3G:3G的盈利能力;(4)以国际的视角来看3G:一次性还是持久性。

  3G政策:TD测试将在1月扩大测试范围,扩大到奥运会所有城市,测试内容上将重点添加视频等更高层次的3G业务,历时3-5个月。根据TD测试进程、国家产业政策等因素的考虑,第一张3G牌照TD标准发放的时间应该在07年5月左右。而消息明朗可能在3-5月之间。

  投资策略:春节前后是良好的建仓时机。在品种的选择上,满足下列标准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1)具有核心竞争力;(2)符合通信产业发展趋势;(3)受益3G程度较高,细分行业高成长。依然推荐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亿阳信通。这四家企业仍然是3G投资的首选。

  同时建议关注中国联通的重组,亨通广电的预制帮项目。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受益 | 产业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