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济钢莱钢携手日照临海“弄潮”

    □本报记者 朱剑平

    济钢莱钢整合步伐并非如预期中迅速。日前,从山东省国资委传出消息,原定于去年10月底前成立的山东钢铁有限公司有望于春节前后挂牌。

伴随着两者的整合,山东钢铁产业布局将向沿海地区转移,一个产能达千万吨的日照大型钢铁精品基地届时将浮出水面。

    山东从去年初着手整合省内两大钢铁巨头:全国排名第六、第七的济钢和莱钢。按计划,整合后成立的山东钢铁有限公司应于今年元旦前完成工商登记。山东省国资委相关人员表示,现在可能在春节前后完成。

    据了解,济钢、莱钢整合的将分两步完成。第一步,成立国有控股的山东钢铁有限公司,将两大集团资产全部划转归名下,而两个股份公司仍分别属于两个集团,法人主体地位不变;第二步,山东钢铁将围绕着两大集团的核心优质资产进行调整,实行剥离主体、主辅分离的改革,由山东钢铁有限公司直接控股两股份公司。同时,调整济钢、莱钢生产布局,向沿海的日照迁移,待时机成熟,再以山东钢铁对省内的其它小钢企进行整合。

    根据全省产业布局规划,济钢集团主要围绕2500毫米中板、3500毫米中厚板、1700毫米热轧、双机架冷轧及酸轧联合机组搞好调整。莱钢则将建设成H型钢、优特钢精品基地。

    据了解,日照港今年将成为国内铁矿石吞吐量最大的港口。为此,山东将在培植山东钢铁有限公司同时,在日照打造一个钢铁精品基地,将其钢铁产业向沿海转移,至2010年,沿海钢铁产能要达到全省的50%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钢 | 济钢 | 山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