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成兵团经济发展生力军

    □本报记者 王伟丽

    天康生物在深交所的挂牌上市,令兵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家数达到13家。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时候,本报记者专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刘建新。

    兵团控股上市公司因其数量占新疆上市公司总数的43%而成为新疆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谈及此,刘建新再次强调,天康生物等上市公司为兵团经济的增长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兵团上市公司是兵团发展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力量。

    在兵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中,涉农的上市公司有7家,这些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和兵团大农业的优势,重点发展了棉花种植及加工、番茄制品、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白酒和果蔬饮料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产生了一批如新天酒业的葡萄酒、中基公司的番茄酱、伊力特的白酒、新农开发的牛奶等令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

    近年来,伊力特青松建化新赛股份新中基等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兵团的经济结构调整,如伊力特参与了兵团制糖行业的破产重组、青松建化参与兵团水泥行业的重组、新赛股份参与兵团油脂行业的重组、中基公司参与兵团番茄制品加工行业的重组、冠农果茸参与兵团医药行业的重组等。这些上市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尤其是对兵团政策性破产的企业实施资产重组,不仅使自己做大做强相关产业,还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在谈到上市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拓展业务的有关问题时,刘建新说,上市公司通过融资平台在获得资金谋取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兵团整体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壮大了兵团的经济实力。兵团13家公司上市利用其融资平台,目前已累计从股市募集资金40多亿元,短短几年的发展,上市公司大部分已成为兵团企业中资产多、机制活、增速快、效益好的企业,成为兵团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群体。

    在谈到如何把握机遇让更多的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的时候,刘建新说,兵团是国家重要的粮、棉、糖、生产和外贸出口商品基地。我们拥有丰富的资源,兵团现在按照基础好、发展好、重点培养的原则贮备了一批上市公司,目前条件成熟的有3到5家的拟上市公司,预计在“十一五”期间陆续上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 | 刘建新 | 兵团 | 上市公司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