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亚行对华贷款累计超过177亿美元

  新华网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呼涛)截至2006年底,亚洲开发银行对华贷款累计达到177.57亿美元,中国成为亚行公共部门业务的第二大借款国。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涩市彻在哈尔滨召开的哈大齐工业走廊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说,亚行作为非盈利性的国际金融机构主要致力消除亚太地区的贫困,尤其是帮助发展中成员体减少贫困。

协助中国政府应对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挑战是亚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截至2006年底,亚行对华贷款累计达177.57亿美元。其中,公路、铁路建设等交通项目贷款约占41%;农村沼气推广应用、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农村和自然资源保护项目约占25%。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规划与区域合作部主任梁雪峰介绍说,为配合中国政府提出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亚行已参与了东北地区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公路建设以及电力输送等多个领域的工作。截至2006年底,亚行共为东北地区的18个项目提供贷款23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与亚行在许多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2005年,中国向亚洲开发基金捐赠3000万美元,并在亚行设立了2000万美元的中国扶贫与区域合作基金,这是第一个由发展中成员体在亚行设立的基金。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对华贷款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