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做大”后 中储股份新目标直指“做强”

    □本报记者 丁昌

    从呱呱坠地到迅速成长为全国最大的仓储物流企业,从偏居天津到迅速扩展到全国11个省市,中储股份用了十年时间。

中储股份上市十周年之际,记者专程采访了中储股份董事长、中储总公司总经理韩铁林先生和中储股份总经理谢景富先生。

    记者:从1997年1月公司挂牌上市至今,中储股份目前发展状况如何?

    韩铁林:从1997年上市至今,公司一直坚持自己的主营方向,借力中国诚通集团和中储总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资产重组和资本运作,大胆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发展途径,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已经从上市初的1.7亿元扩展到40亿元;净资产从1.2亿元增长到15.3亿元;总股本从5163万股扩张到6.21亿股;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67.8亿元,比上市之初增长11.8倍;实现利润1.25亿元,增长9.2倍;市值从2亿元提高到40亿元左右。公司已于2007年1月4日正式成为上证18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记者:公司上市后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原因是什么?

    韩铁林:原因主要在于四个方面,首先,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机制和机遇,截至目前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3亿元,更重要的是上市直接改变公司经营机制和经营效率,促进公司规范化运作;其次,公司快速发展与母公司的支持分不开,自上市以来,公司一直坚持实施中储总公司的整体上市思路,公司目前正在实施定向增发,本次定向增发一旦完成,母公司80%左右的物流资产、接近一半的土地已经进入上市公司,但中储总公司整体上市是“动态性的,是一个过程”,在整体上市道路上,中储总公司作为资产整理平台仍将保留,作为国资委选定的资产经营公司首批试点,诚通集团会不断接受国资委划拨重组的央企资产,其中与物流相关的资产将由诚通集团划拨中储总公司,这些资产经过整理之后,未来可能进入中储股份;再次,公司所属的物流行业属于朝阳行业,根据统计目前我国物流行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5%左右,作为仓储物流的龙头企业,中储年均增长速度达到30%;最后,公司成长与富有经验、勤勉尽责的管理团队有直接关系。

    记者:公司将如何落实自身的定位,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谢景富:公司今后的发展重点将从做大做强转变成为做强做大。公司已经实现做大,但尚未做强。在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格局下,如何消化资源,整合资源,发挥资源的综合效应,调整内部控制和管理就显得更加重要,当然随着母公司整体上市阶段目标的完成,公司本身需要调整。中储今后要做以实体网络为依托的综合物流运营商,从原先单纯仓储为主的业务进行上下游延伸。公司目前的物流业务模式已由单一的仓储运输向包括仓储、运输、配送、国际货运代理、现货市场租赁、集装箱多式联运、仓单质押、大宗物资经销等多种服务延伸,具备了向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现代综合物流转变的基础和运营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铁林 | 谢景富 | 中储股份 | 物流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