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食品行业:寻找被遗忘的角落

  2007年食品行业经营环境不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全行业仍将延续近年来稳步增长的发展趋势;不过,即便明年行业整体成长性没有超出市场预期,但是行业内龙头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仍将鹤立鸡群,可以充分体现强势品牌渠道生产商能够获取超额利润的行业特点。

  从国际视野来看,豆奶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成长性很高,例如美国近年来豆奶消费以年均14.3%增幅快速发展,价格比牛奶高1/3,东亚韩国和日本豆奶的人均消费分别近4和2公斤;我国豆奶行业将迈过暂时的发展平台期,未来若干年内再度高速增长;另外豆奶在香港的消费变迁和在美国的兴起历程可以作为实证研究。

  我们认为,随着行业内龙头生产商开始运用快速消费品营销策略进行产业创新,以中高端黄酒为主力品种,发力餐饮及商超等通路,参与区域和全国性酒类市场竞争,作为快速消费品概念上的黄酒才刚刚开始进入成长初期!

  重点上市公司中,维维股份(600300.ss)2006和2007年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概率增大。主要原因有,

  核心业务豆奶粉主要原材料大豆价格已经大幅下降到2.6元/公斤的水平,产品成本大幅降低;糖、煤和包材价格上升概率较小,以上因素促使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的未来一年内,公司豆奶粉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成功收购已经实现了MBO的双沟酒业,将增添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提升2007年及以后年度业绩水平,且合并报表可能性很大,成为新主业。

  另外公司计划在2008年与外资合作推出新型饮料产品,饮料行业是目前食品饮料行业中最为热门且成长能力很强的细分市场之一,如果资金和营销到位,则有望成为公司另外一个新利润增长点。

  DCF@(WACC=12.5%,g=0%)=5.1元,根据目前食品饮料股的估值水平,如果2006年每股收益达到0.20左右,且市场认可公司的成长性,那么目标价位可以提高到6.0元。

  我们给予古越龙山(600059.ss)和轻纺城(600790.ss)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给予第一食品(600616.ss)谨慎推荐评级,不过我们认为应该给予金枫酒业以超出食品饮料行业其它龙头的估值水平。

  古越龙山近期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与我们在2006年7月26日《G龙山(600059):高估的老酒价值可喜的经营动向》的分析内容相符合。

  轻纺城(600790.ss)通过股改,剥离了包袱,且作出了业绩承诺,推出了高管股权奖励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豆奶 | 水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