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子元器件:构建组合 推荐4龙头

  过去3个月(2006年10月-12月),无论是电子行业基本面,还是电子板块走势都和我们行业报告中分析相一致。即:行业基本面趋软,资本市场结构变化(蓝筹回归),电子板块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我们对行业和电子板块做了更新分析,并认为,投资者可以在2007年1季度关注电子板块的投资机会。

主要原因如下:

  全球电子行业在2007年1季度触底,2季度反转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07年盈利成长(不含生益科技)

  在20%以上。受益于VISTA、3G、IPTV、数字电视和奥运会等新兴业务的推动,此轮景气周期有望持续到2008年。同时,电子行业也将从原材料价格(包括石油和有色金属)下调中受益。

  历史经验表明,电子板块的估值回归一般发生在大盘低迷期,在资本市场整体向好的情况下,同时考虑到电子板块估值(24x2007EPS)相对大盘溢价率已经大幅下降,景气回升有望带动电子板块有优于大盘的表现。

  综合分析四个基本要素,即:是否拥有战略性的客户资源、技术和产品升级潜力、细分行业的周期性强弱和受益于国家自主创新产业政策的程度。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在2007年1季度构建包括长电科技、法拉电子和超声电子在内弱周期组合,同时评估生益科技和士兰微电子进入2季度后的投资机会。

  评论:电子股在过去两个月的走势远落后于大盘。我们认为,电子板块表现不佳的原因和我们行业策略中的分析一致,既有行业自身,也有资本市场结构变化原因:

  全球电子行业四季度运营情况偏软。2006年3季度全球半导体冗余库存超过39亿美元,库存结构涵盖了PC、消费电子和通讯三个行业,这和我们判断一致,和年中市场预期半导体库存主要集中在PC(INTEL)

  领域有本质不同。同时,北美半导体设备订货出货币连续4个月(8-11月)在1.0以下,半导体制造业产能利用率3季度下降2.6%到88.6%。各种先行指标说明,电子行业4季度运营情况偏软。

  进入下半年,尤其是3季度以来,蓝筹回归以及市场对股指期货的预期,导致资本市场结构发生剧烈变化,市场出现二八现象。验证了我们在行业策略中提出的电子股在2006-4Q面临较大估值回归压力的判断。

  2007年1季度投资策略:选择有竞争力的企业,构建弱周期组合。

  考虑到季节性和库存因素,2007年1季度将是电子行业此轮调整的底部,2007年2Q后行业经营将有明显好转。

  因此从行业层面上分析,我们策略报告中提出的20064Q-20071Q减持电子板块,2007年2Q增持电子板块的投资建议依然有效。但考虑到大盘走势和电子板块估值溢价率的大幅降低,投资者可以考虑提前配置部分弱周期的优质电子股。我们建议投资者通过评估以下四个方面构建电子行业的投资组合:

  战略性的客户资源。如超声电子、法拉电子、生益科技、华微电子。

  拥有规模优势,技术升级和产品升级潜力。如长电科技、超声电子、法拉电子和生益科技。

  受益于自主创新产业政策。如士兰微、长电科技。

  周期性波动弱和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调。如超声电子,法拉电子、长电科技。

  综合分析,投资者可在2007年1季度构建包括长电科技、法拉电子和超声电子在内弱周期组合,评估生益科技和士兰微电子进入2季度后的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板块 | 3季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