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泸天化:被市场低估的行业龙头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三农”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近期陆续出台了若干保证我国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国内化肥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06-07年尿素价格还将处于较高价位。

  泸天化具有160万吨尿素年产能,是我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成本优势,虽然近年尿素产量只有120万吨左右,主要原于气量不足,随着中石化四川普光气田的发现及普光气田输气管线由山东改向上海,会减轻川气供应压力,泸天化等公司会获得充足的天然气供应,公司产量很快能够大幅提高。

  泸天化具有明显的气头优势(分用户定价的天然气定价政策保护气头化肥企业)和区位优势(化肥运输优惠政策和天然气资源紧张使得靠近原料产地化肥企业优势突显)。

  国内最大的二甲醚装置将带来业绩增长,公司在鄂尔多斯投资的煤化工项目进一步扩大二甲醚产能

  泸天化以2.12亿元收购捷美丰友化工的100%股权,获得了其在宁夏建设的44万吨合成氨、76万吨尿素项目,进军西北化肥市场有利于成本下降。

  预计泸天化06年EPS可达0.79元,07年虽然公司天然气价格仍上升0.10元/立方米左右,由于产销量增长与公司成本下降空间依然较大,特别是二甲醚可带来新的利润,公司07年业绩可继续增长至0.9元的每股收益。

  通过国际、国内市盈率比较,泸天化未来合理定价应当在13.25-13.62之间,中值在13.44元,因此我们给予推荐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泸天化 | 07年 | 化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