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2007:热点纷呈 主题多元

    海富通认为,本轮牛市至少持续3至5年

    ◇本报记者 张炜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本轮牛市至少会持续3至5年的时间,预计2007年市场将热点纷呈,投资主题多元,例如:人民币升值主题下的金融、地产、交通运输等;消费升级不断深化带动的行业景气,包括金融、旅游、传媒、通讯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行业,包括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环保、新能源等;奥运经济带动的交通、旅游、通讯、基础设施、安保、环保、体育等板块;备战股指期货、融券业务的大盘指标股以及并购重组概念等。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由人口红利、城镇化、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升级、全球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等诸多长期利好因素共同推动的、难得的“黄金十年”。未来数年里,中国经济有望延续当前的低利率、低通胀、较高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长、高流动性的经济运行格局,人民币汇率继续稳步升值,从而给资本市场营造出良好的上升纷围。

    报告对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在上游原材料价格进入相对平稳格局后,自2006年初以来,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和盈利持续向好。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将维持在较高的景气区间。根据市场中分析师的一致预测,未来二年里市场中重点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增长有望保持在20%左右的较高水平。

    与此同时,所得税并轨改革带来税收减负,股权激励机制的推行,公司治理的改善,和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等,都将成为未来二年里上市公司产生超出预期的盈利增长的来源。

    从资金面来看,股票和股票型资产(如基金)正在逐步成为居民的重要理财工具,现实的需求已经成为推动A股市场大发展的基础性力量。外资对股指的推动不可忽视。相对于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目前A股的外资参与程度还很低。

    报告也指出了今年市场可能面临的投资风险,包括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显著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增长出现明显减速、央行大幅加息、中央政府对股市的态度出现大逆转、市场短期涨幅过快可能导致大幅调整等。建议投资者切不可对大盘涨幅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应当树立长期投资的信念,设定合理的投资收益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公司 | 增长 | 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