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股市将继续在跌宕中前行

  新华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刘浩远)2006年,日本经济继续保持缓慢增长,创造了日本战后经济增长期最长的纪录,上市企业收益也连续两年刷新历史纪录。但就日本股市来说,受“活力门”丑闻和经济前景不明等因素影响,股市行情经历了起伏较大的一年。

6月1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曾跌至14218.6点的最低位,年终则回升至17225.63点。

  综合有关方面的预测,受日本国内政治、经济政策和世界经济的影响,2007年日本股市虽然能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但仍将会是跌宕起伏的一年。

  2007年,全球经济,特别是亚洲经济的增长,使主要靠出口和设备投资拉动的日本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加上日本国内对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心有所减轻,日经股指今年有望达到18000点至20000点高位。

  瑞士银行集团日本分公司首席证券分析师平川升二认为,外国投资基金将继续看好日本市场,增持大盘股和与出口相关的企业股票。丰田汽车、佳能、信越化学工业、武田药品工业、新日本制铁等公司股票被称为日本的“国际绩优股”,可能受到追捧而股价大涨。另外,到2007年4月,战后出生的一代将大批退休,退休人员将比上年增加约80万人,日本国内发放的退休金总额预计将增加到13万亿日元。手持大量退休金的人员将成为一个巨大的消费群体,对日本经济增长产生促进作用。这些都会是日本股市的利好因素。

  不过,也有业界人士指出,今年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以及日本央行可能提高利率等因素,会引起日本股市的剧烈动荡,日经股指有可能大幅下跌至16000点或更低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夏季日本参议院选举,自民党有可能败北。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日本政局将受到影响。现政府的改革政策如有退缩,外国投资者可能因失望而抛售股票。在货币政策方面,业内人士预测日本央行有可能在年内逐步提高基准利率,这也将使股市承受压力。另外,美国经济动向和原油价格变动对日本股市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从4日新年开始的第一个交易日的情况看,日本股市延续了上年的升势。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当日终盘升至17353.67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去年4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股市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