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投资者疯狂当掉房产血拼基金 京典当量猛增三成

  股市大牛让部分投资者疯狂

  市民王先生几个月前在典当行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投资基金 ,几个月后,王先生如期赎回了房子,同时基金增长收益又让他赚出了半套房子的钱。

时下,像王先生这样借钱炒短线的投资者为数不少。记者从北京的一些典当行了解到,岁末年初这段时间,每隔几天就会有一套房子被送进典当行。昨天(7日)是周末,京城的典当行里人气很旺,不少人来典当房子、车子的,他们要用这笔钱去炒股票基金

  现象

  揣着房本进当铺

  去年持续的牛市 让很多人赚了钱,许多手头紧的纷纷想办法筹钱入市。记者从北京的华夏、阜昌、宝瑞通等一些典当行了解到,岁末年初的这段时间里,来典当房产的客户接二连三。而其中不少人一拿到钱就直接买了股票基金。宝瑞通典当行总经理刘梅芳告诉记者,“房产典当业务这段时间比往年增长了3成还多,几乎每周都有房产典当的客户,有时候一天就能有好几个”。许多客户称,为了短期内筹到大笔资金才选择了当房子。

  据了解,典当房子的资金3至7天可以拿到。客户的典当期间一般在三个月到半年,金额大多也选择了房子可以典当的最大额度。

  算账

  借款炒股吃差价

  到底抵押房产炒基金合不合算?一位理财专家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开放式基金去年收益率创下历史最高,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超过100%,而各种类型基金整体平均收益也达到了53%。专家预测,基金的良好收益趋势将在2007年得到延续。如此算来,以一套价值130万元的房产为例,经过典当行人员评估后,可以取出100万资金。拿这100万投资基金,几个月内保守按照平均53%的收益,抛去手续费和税费也可以赚到50万左右。而目前房产典当费率为每月3.2%,以半年当期算,100万房产典当费率只有19.2万。抛去抵押费用,投资人膀不动、身不摇半年可以净赚30万左右。何况投资好的话,收益还不止这些。

  提醒

  聪明反被聪明误

  当房子周转资金投资是许多“聪明人”的想法,但是,投资专家也发出警示:小心聪明反被聪明误。今年年初,沪深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如财产典当来的钱被套牢,损失就会很大。就算是风险较小的基金也一样存在风险,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都有一个共识:今年一定不会出现2006年的基金超速增值,毕竟去年的行情属于“报复性”增长。所以典当房子来炒股、买基金如果去年赚了,也是“撞了大运”,今年如果仍然采用这种方式,将会非常危险。

  虽然当房子炒基金在许多投资者看来是一条发财捷径,但是在许多人眼里却是很疯狂的举动。一些典当行肯借钱,而另一些典当行却坚决不借给炒短线的人。阜昌典当行经理双美玲告诉记者,当房者中肯定有不少是炒股的,有些人编造了借款理由典当行也没法一一核实。“但如果知道客户是炒股票基金的,我们坚决不借。炒股风险太大,基金还有一成人不赚钱呢,万一客户血本无归,房子就成绝当了。而一幢还住着人的绝当房子典当行处理起来也会相当麻烦,所以我们并不建议这样的投资做法。”(记者傅洋)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典当 | 房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