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2006年12月市场运行统计与估值

  投资要点:

  2006年的最后一个月份,A股市场创下本轮行情以来,同时也是1999年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上证指数涨幅达到了27.45%。不过与11月相比,深沪股市分化较为明显,深圳综指仅上涨11.03%,还少于11月的11.06%;而深成指17.3%涨幅更是远远低于上月;中小板指数涨幅尽管较上月有所增加,但绝对值仍继续低于10%;总体看来,资金向沪市大盘蓝筹集中的趋势非常明显。

  12月指数大涨,个股涨幅同样普遍高于11月,各涨幅区间的个股数量较11月均有所增加。从个股涨跌幅情况看,金融板块个股涨幅明显,如参股券商概念的吉林敖东以67.76%高居月度涨幅榜首位,此外工商银行、亚泰集团、中国银行、中信证券等亦有较好的表现。3G板块也成为上月热点,其中中国联通、东方通信、赣南果业等当月涨幅接近50%。

  12月指数创下本轮行情单月最大涨幅,二级市场资金净流入也创下近期新高,1231.31亿元已经超过今年5月的1214.76亿元,相当于8-11月的总和。资金净流入的爆发性增长,充分反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是否能持续?考虑到4季度新发行的23家基金共募集到1403.97亿份,这些资金正在逐步进入市场,1月未必会出现类似6月的资金净流出,不过资金净流入规模恐难以再创近期新高。

  到12月末,A股市场整体法计算市盈率为28.08倍,剔除亏损后为25.38倍。沪市整体市盈率27.08倍,剔除亏损后为25.26倍,深市市盈率为32.22倍,剔除亏损后为25.82倍,较11月均有较大提高。中小板的市盈率12月末为36.78倍,剔除亏损后在36.1倍,远远高于主板。代表着两市优质公司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12月末整体市盈率为24.41倍,较11月末的19.82倍有明显提高。

  12月所有行业的估值水平较上月均有明显上升,其中金融业从上月的23.54倍急升至本月的33.58倍,成为估值水平增长最快的板块。此外,传媒行业市盈率73.2倍,食品饮料行业市盈率49.27倍,可以说基本上透支了未来数年的盈利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2月 | 市场 | 1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