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沃华医药(002107):沃华医药新股询价报告

  公司是一家中药制造企业。控股股东是赵丙贤夫妇,通过中证万融持有公司股权(发行前占比79%、发行后58.9%),公司高管也持有公司股权(发行前占比17.51%、发行后13%)。公司此次发行特殊之处在于自愿锁定股权。

民营企业+高管持股+股权部分限售将使公司管理层与股民利益一致,利于公司业绩释放。

  从销售收入构成上来看,心可舒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比重从2003年的88.9%提高到2006年中期的92.6%;从主营利润构成上来看,心可舒的利润占比从2003年的96.2%提高到2006年中期的98.4%,从各方面看,心可舒都是公司的主导品种。

  公司的募集资金计划将主要投向心可舒片GMP车间、中药提取物GMP车间建设以及新药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募集资金将使心可舒产能从4.2亿片扩张到14.2亿片。

  在全国心血管中药治疗领域销售额排名中,心可舒2004年排在第16位,为0.82亿元,心可舒的主要优势在于适合长期使用、价格便宜且不受降价影响、主要成分易于购买、毛利率稳定。

  公司的风险在于:产品过于单一、研发力量不足、专利过期。

  我们预计山东沃华06、07EPS分别为0.46、0.55元,以06年23倍PE、07年20倍PE计算,沃华医药价格在10~12元之间。

  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情况,我们认为沃华医药发行价格在10~12元之间。上市首日价格在16~18元之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华 | 发行 | 价格 | 股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