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7证券市场展望 > 2007展望-大势研判

广发基金2007年度策略报告—A股超越之旅

   广发基金(上投摩根新闻,广发基金说吧)独家提供搜狐证券 >>>>点击看全文

     >>>>>>搜狐证券特别策划:2007基金券商投资策略路线

   市场运行方面,2006年中国股市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最好,但中国股市的真正走强是从2006年5月其他股市跟随美国发生重大调整之后才开始。

A股市场之所以能在后来的时间里脱颖而出,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人民币升值 、中国经济相对其他金砖国家的增长内生性起了重要的作用。2006年末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了77000多亿元,较05年末增长了44000多亿元。市值增长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新股IPO尤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发行超过2万亿元;二是A股估值提升带来的市值增加接近1.8万亿元;三是来自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所带来的市值增长。

   展望2007,上市公司盈利提升将成为推动市场上升的最重要因素。根据我们对企业盈利的多角度分析显示,上市公司07年潜在业绩增长达到30%以上。另外,大型优质国企回归和登陆A股以及民营企业上市将为市场增加8000亿以上的市值。此外,在剩余储蓄产生过渡流动性的背景下,横向比较、历史分析、成长率分析也都显示A股整体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结合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空间、新股发行和估值提升,预期2007年A股市场将上升40%以上。但问题是A股能否持续超越其他主要国家的市场?

   经济前景分析:外部经济环境中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更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小于预期。同时,我们分析金砖四国的经济结构后发现:中国可能是这四国中更均衡、受美国经济影响更小,因而运行独立性更强的经济体。然而,外部有利条件之所以起作用和经济全球化之所以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良机,皆因为中国经济增长具备了良好的内在条件和基础。在产能过剩 和竞争加剧导致工业企业毛利率下降的同时,劳动生产率的提升是支撑中国企业投资回报率提升的重要力量。多种研究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在持续增强。

   综合多种增长动力,我们勾勒了一幅中国经济增长的路线图。通过这幅图我们清晰地发现,中国经济增长的消费驱动力、投资驱动力、出口拉动力仍然强劲,中国经济不仅已经是一个经济大国,而且正在通过政府有意识的政策导向、市场力量的发育以及法制环境的完善和保障,驱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强国迈进。因此,支持A 股持续超越的经济基本条件没有发生不利变化,A股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基于对市场运行趋势的判断和对股市之经济背景的分析,展望2007年,我们提出以战略替代策略,投资中国A股。启动战略投资思路的出发点在于对经济增长前景长期的正面展望,这需要我们选对战略性品种并且长线持有。战略品种的选择依赖于我们对纷繁复杂的经济现象背后趋势的准确把握。在中国崛起、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有两只“手”为我们指出未来的道路:一是政府的有形的手,一是市场的无形的手。因此,着眼未来我们主要关注:从全球战略看人民币升值下的中国内需,从有形之手看产业政策和产业整合,从无形之手看企业家和竞争战略,并关注并购重组等市场化资源配置手段的创造性运用。

   布局2007年,根据我们的投资策略整理出四大类的投资机会:首先是第一类成长性投资机会,来自内需领域的消费与服务部门的超额业绩增长,且可持续时间最长,成长的能见度达5年以上。其次是第二类成长性投资机会,主要是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装备制造业,成长的能见度为3-5年。再次是价值型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充分竞争、产能过剩的行业中的产业整合,其成长的能见度1-3年。最后是创新性成长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新经济领域,成长的能见度不确定,但成长的爆发性极强。

   上述四大类投资机会对应到四大类群的行业:一是消费和服务,其中金融服务业以其内生增长和从税制改革中受益程度最大而具有超额增长潜力,品牌消费品则因为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而具有盈利持续提升的能力。二是装备制造业,与国家产业政策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呼应,工程机械、造船、铁路装备和机床工业行业领域的龙头公司都在此列。三是材料、金属和矿产工业,典型性行业如钢铁、水泥、铝,其他的矿产、金属和材料工业也都具有类似的特点。四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经济等。此外,牛市 中新股申购也是不错的投资策略。对于并购重组企业的投资,我们坚持获取公开信息、确保安全边界、有效控制风险的原则。对于股指期货,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对现有头寸进行套期保值,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定价的偏离进行无风险套利,乃至在期货市场进行适度的资产配置。

  目 录

  A股运行趋势

  回顾?A股开始超越其他金砖国家的股市

  07年上市公司利润将继续增长

  A股估值仍有上升空间

  展望07年?A股能否持续超越

  经济背景:从大国向强国进发

  美国经济减速对中国影响有多大?

  中国与印巴俄国家的经济结构差异

  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有多强?

  从大国向强国出发

  小结:支持A股超越的经济条件没有不利变化

  投资策略:以战略替代策略

  以战略代替策略

  从全球战略看升值下的中国内需

  关注有形之手看产业政策和产业整合

  关注无形之手看企业家和竞争战略

  关注并购重组

  行业

  消费和服务(consumers and services)

  装备制造业

  基础材料、金属、矿产(materials \\ metal \\ minerals)

  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经济

  新股投资、并购重组与金融创新

    >>>>点击看全文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