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接管中华商业银行

  因为关联公司向法院申请重整导致挤兑,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于1月6日正式接管了中华商业银行(下称中华商银),由于台“金管会”已于1月5日下午3时30分接管了另一家问题金融机构———花莲区中小企业银行,由此创下了史无前例的台湾监管当局24小时之内接管两家金融机构的纪录。

台湾大型企业力霸企业集团的中国力霸、嘉新食品化纤近日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宣布,因财务不佳向法院申请重整,两家公司负债合计逾400亿元(新台币,下同)。根据资料,力霸等2公司在其关联企业———中华商银的授信余额合计约29.06亿,占该行全部放款余额之2.3%。这直接引发了中华商银5日出现存款提领挤兑。“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说,对中华商银的接管时间于6日零时生效,台湾“中央存款保险公司”将把300亿现金搬进中华商银,支持其流动性。“金管会”强调,中华商银存款将受百分百保障,希望存款户不要再提领。目前,中华商银所有董监事都被列为限制“出境”,加上之前已移送相关弊案,可能面临后续法律追究问题。中华商银在台湾属于中小银行,2005年底资本金为151亿。台湾力霸集团(全名为力霸亚太企业集团)成立于1959年,事业版图横跨金融、制造、服务、不动产、电信、有线电视及宽频资讯网路等领域。台湾著名电视台东森有线曾是集团旗下企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商 | 台湾 | 法院申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