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大型水电装备国产化能力增强

  鞍钢重型机械公司制造的彭水电站机组水轮机转轮第四套上冠、下环及试制的三峡电站右岸机组水轮机转轮下环,日前通过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三期工程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评审。这表明我国已具备了生产大型先进水轮机转轮部件的能力。

  据介绍,2005年年初,鞍钢重机公司铸钢厂与天津阿尔斯通公司签订了四套彭水电站机组水轮机转轮上冠、下环供货合同。到2006年10月,铸钢厂完成了前三套上冠、下环制造加工。有关部门指示“第四套彭水上冠、下环要按照三峡产品质量要求进行控制”。为此,在总结前三套上冠、下环制造加工经验的基础上,铸钢厂对各个生产环节都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调整。目前,第四套彭水上冠、下环已完成精加工。业内专家表示,彭水电站水轮机转轮上冠、下环的制造过程,为鞍钢生产三峡下环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另据了解,同时通过检查组评审的三峡电站右岸机组水轮机转轮下环,需一次性浇注钢水185吨,生产制造难度相当大。目前该下环已完成热处理,预计2007年年初可完成精加工并出厂。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彭水机组上冠、下环铸件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内外在质量及尺寸精度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国际先进水平。与此同时,根据对试制三峡电站右岸机组水轮机转轮下环的初步检测结果,专家组认为,鞍钢已经具备了承担国家重点水电工程装备制造国产化重任的能力,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这种产品的空白。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三期工程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组长陆燕荪,以及来自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哈电集团公司、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及代表参加了评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水轮机 | 电站 | 转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