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今年广东春运预将破记录 水陆送客将逾1.1亿人次

  中新社广州一月八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东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广东省共运送旅客将达一点七二亿人次;其中公路水路发送旅客一点一一五亿人次,相当于日本人口总和,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占客运总量逾九成。

  今年春运将从二月三日开始至三月十四日结束,共计四十天。据调查分析,今年广东省春运客流压力仍然较大,客流的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节前学生放假时间大多在一月中旬,学生客流与春运客流错开,客运高峰有所缓和,但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的高度叠加,外来工作人员和游客比去年略有增加。省际客运趋于稳定,预计省际客运量与去年春运基本持平,发送旅客四百五十万人次,其中节前三百万人次。水运方面,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港澳航线、琼州海峡。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表示,今年春运期间,该省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四点五三万多辆、一百四十八万个客位。

  预计今年春运将有三个高峰时段,分别是春运开始前一至三天的小高潮、节前二至五天的春运客流高峰和节后初五至初十的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州、深圳、东莞等七个春运重点口岸市、重点汽车客运站,将储备一定的后备运力,防止出现旅客积压现象。

  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阴雨多雾或北方雨雪冰冻封路致使部分主干道严重交通堵塞,将会给旅客运输特别是省际旅客运输增加较大难度。

  广东省交通厅要求韶关市公路局、京珠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要协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包括预防路面结冰、坪乳线分流和与一O七国道联动的春运公路保畅通方案,万一京珠北和坪乳公路出现长时间、大量车辆堵塞时,要为堵塞车辆上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广东 | 客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