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台金融就业市场冷 05年10月至今逾2000员工失业

   中新网1月8日电 岛内金融机构自2005年起发生卡债风波,据“主计处”统计,约逾2000名受雇员工已经失业,若加计外围催收等事业,失业人数上看3000人。若再加上近日“中华商银”等银行遭接管,金融机构就业市场恐已身陷超强冷气团。

  据“中央社”报道,“中华银行”上周五出现挤兑,在被接管后短期内营运照常,但未来可能要面对标售、拍卖,再加上之前接管的花莲企银及台东企银,预估上千名员工工作权能否受到保障,攸关岛内失业率变化。

  但有人士指出,以目前劳动力约1060万人,劳动市场能量非常庞大,即使有些公司裁员、但也有公司同时在扩编征人,再加上有些员工选择离开职场转入“非劳动力”,因此,“中华银”事件对失业率影响很难评估。

  不过,“主计处”方面称,岛内每增加1000名失业人,失业率就会增加0.1个百分点,而“经济建设委员会”对今年失业率目标是要低于4%以下,这个目标未变。

  “主计处”对未来金融市场就业变化认为尚待观察,但2005年开始的卡债风暴,“主计处”最新统计是至2006年10月,与2005年10月相较,金融业受雇人数已经减少2000人,而外围如催收等“其它支持服务业”也减少1500人,但官员强调,这1500人因有些是转业、或离开职场,不能全部与卡债风暴划上等号。

  金融机构近一年屡屡受到冲击,虽然在数据上对失业率影响可能不大,但金融机构就业市场吹起超强冷气团,对部分金融从业人员而言,手捧“金饭碗”的美好不但早已不在,且短期内恐也是寒冬难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0月 | 失业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