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规避就业高峰抢先就业 兰大研究生提前半年毕业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西部商报报道,本应6月份毕业的小胡,7日已提前拿到兰州大学文学硕士文凭,并开始着手联系工作单位。与小胡一样,今年兰州大学共有31名学生已修满学分,成为首批提前半年毕业的研究生。

  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了解到,经甘肃省人事厅批准,该校第一次实施了2006年冬季就业派遣工作,为31名冬季毕业研究生办理了就业手续。

兰州大学从2006年开始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改革,研究生实行学分制,修满必修学分和总学分的学生可提前毕业。此次办理就业手续的31名冬季毕业研究生比其他同学提前半年拿到毕业证。

  今年,硕士毕业生就业首次出现“大小硕士”同台竞争,所谓“大小硕士”就是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我国部分高校从2005年开始,对部分研究生专业实行两年制硕士“小硕”,2007年“小硕”毕业时,先入学一年的三年制硕士“大硕”也同期毕业,因此就业情况变得更加严峻。仅兰州大学中文系硕士毕业生就比去年多了近40%。

  记者从兰州大学研究生院了解到,由于研究生逐渐增多导致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加上不少研究生都在毕业前半年修满学分,为了让这些学生能抓住更多的就业机会,兰大首次决定允许修满学分的研究生提前毕业,并为他们办理了就业手续。(夏苗)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研究生 | 毕业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