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权证市场之数据篇

日评:权证市场大幅缩量 投资权证须看正股走势

  每日权证 资讯

  尽管早盘指标股普遍走势较弱,不过市场人气依然较足,两市下跌个股不超过100家,午盘过后,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大幅反弹,带领指数逐渐走高,终盘上证指数上涨65.8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9%,成交735.5亿元,和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指标股中,上港集团以涨停报收,招商银行也上涨了4.99%,此外,万科A、中国石化涨幅超过大盘。市场热点较多但显得较为凌乱,市场参与者表现出较强的信心,两市涨停个股达到了62支,市场以这种方式高调迎接中国人寿的上市。虽然央行近日宣布将要提高存款准备金 率,但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市场流动性相当充裕,承接明日中国人寿的上市应该是绰绰有余,我们认为大盘后市将维持振荡上扬的走势,一些业绩预增或有补涨需求的个股机会较大。

  受个股普涨的影响,认购权证总体表现强于认沽权证,权证保持着和正股较高的相关性。权证市场今日成交115.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降了44.52亿元,权证的活跃程度有所下降,说明其内在的上涨动力有所削弱,而正股的表现起着越来越重要的决定作用。13支认购权证中仅有马钢认股权证等4支权证轻微下跌,平均上涨1.44%,其中受正股上涨影响,首创权证上涨6.32%,位居涨幅榜的首位;13支认沽权证中除五粮认沽权证、中集权证、钾肥权证和海尔权证以外,其它权证悉数下跌,平均下跌了2.32%,其中将于今年2月12日到期的原水权证下跌9.44%,再次跌幅居首。在目前权证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投资权证应当谨慎,可以适当关注一些近期有较好表现的个股的认购权证。

  权证隐含波动率数据如下: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29%,认购权证(包含认股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12%,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42%,隐含波动率最大的是首创权证,为197%。

  今日权证要闻:

  1、光大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国电电力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国电电力认购权证数量为6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2、海通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雅戈尔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雅戈尔认购权证数量为8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3、海通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首创股份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首创股份认购权证数量为13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4、中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贵州茅台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贵州茅台认沽权证数量为5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5、华泰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雅戈尔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雅戈尔认沽权证数量为5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6、华泰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包钢股份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包钢股份认沽权证数量为13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7、中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上海机场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上海机场认沽权证数量为3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8、海通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包钢股份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包钢股份认沽权证数量为14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9、广发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雅戈尔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雅戈尔认沽权证数量为7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10、中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烟台万华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烟台万华认沽权证数量为10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11、广发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雅戈尔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雅戈尔认购权证数量为8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12、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邯郸钢铁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邯郸钢铁认购权证数量为5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8日。

权证名称

投资建议

五粮YGC1

溢价率为负值,极度实值,估值较合理,根据正股表现谨慎操作

侨城HQC1

溢价率为负值,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钢钒GFC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钢钒PG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华菱JTP1

估值较合理,谨慎

五粮YG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中集ZYP1

虚值,价格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钾肥JTP1

虚值,价格较高,不参与

包钢JTB1

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邯钢JTB1

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首创JTB1

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万华HXB1

溢价率为负值,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雅戈QCB1

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谨慎

长电CWB1

谨慎

国电JTB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伊利CWB1

溢价率为负值,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马钢CWB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中化CWB1

价格和溢价率很高,不参与

茅台JC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海尔JT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雅戈QC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过高,不参与

万华HX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原水CTP1

内在价值为0,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包钢JT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沪场JTP1

价格较高,不参与

招行CM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不参与

(东海证券)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